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萨默斯成伯南克接替“新宠” 耶伦或仍胜出

萨默斯成伯南克接替“新宠” 耶伦或仍胜出

汇通网2013年07月24日12:47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据称接任美联储现任主席伯南克的热门人选“新宠”现在是拉里·萨默斯。不过,萨默斯接任伯南克最终得到确认可能比耶伦更难,主要因为共和党要求对候选人提问刺激与援助的争议性问题。

根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据称接任美联储现任主席伯南克的热门人选“新宠”现在是拉里·萨默斯(Larry Summers),紧随其后的是耶伦(Janet Yellen),而其他诸如罗伊·弗格森(Roger Ferguson)、盖特纳(Tim Geithner)、艾伦·布林德(Alan Blinder),似乎要远远落后。

由该报Ezra Klein报道的文章称:“人们在一两个月之前还排除萨默斯接替的可能性,但今天他却越来越被看作是最热门的伯南克接任者——而且这种观点在过去的72个小时内被强化,虽然具体原因我并不是完全理解原因……”

Klein还表示,萨默斯作为伯南克接任者候选人新宠出现的主要原因是,奥巴马总统真的很喜欢他,喜欢他同时完成充分就业和保持低通胀的双重任务的能力,喜欢他处理危机的能力。萨默斯以异于耶伦的方法获得市场信任。

不过,Klein警告称,萨默斯接任伯南克最终得到确认可能比耶伦更难,主要因为共和党要求对候选人提问刺激与援助的争议性问题……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第二任期到期时间在2014年1月31日;耶伦现任美联储副主席一职;萨默斯曾任白宫经济顾问;盖特纳为上一任美国财长。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