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前美联储理事:伯南克“开口调控”效果卓绝

前美联储理事:伯南克“开口调控”效果卓绝

FX1682013年07月23日16:01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前美联储理事克罗兹纳表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正通过“开口”调控来影响市场预期,此举效果甚至和“公开市场”操作一样有效。

前美联储(Fed)理事克罗兹纳(Randall Kroszner)日前表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Federal Reserve)正通过"开口"调控来影响市场预期,此举效果甚至和"公开市场"操作一样有效。

过去两个月中,伯南克对于未来政策前景的展望性言论引发了金融市场的剧烈波动,投资者从他的描述中竭力寻找美国货币政策未来的前景暗示。

克罗兹纳在接受美国当地媒体采访时称,"伯南克的'开口市场操作'就像公开市场操作一样有效。"公开市场操作意指当局买入或抛售政府债券的操作。

克罗兹纳补充说,"结合美联储6月会议结束后的市况,伯南克的讲话和原先的购债行动几乎没有丝毫变化,市场反应也相对温和。"

克罗兹纳曾任美联储理事,在2006年3月至2009年1月期间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委员。

伯南克在5月和6月数次暗示美联储的货币刺激举措会在年内晚些时候开始回收,消息推高风险资产价格并将国债收益率推上高位。

不过上周,伯南克的鸽派立场平复了市场忧虑,他在半年度国会证词中重申货币政策在可预见的未来具"高度适应性"的立场,这些言论限制了美债收益率升势。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