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ECNTrade > 日银对经济乐观 伯南克又将引动荡

日银对经济乐观 伯南克又将引动荡

ECN Trade2013年07月17日15:57分类:ECNTrade

7月17日早间日本央行公布了6月份央行会议纪要,纪要中显示日本央行官员普遍对经济持乐观态度,认为日本经济正在回暖之中,多数成员都认为通胀正在温和上涨,只有一位成员认为随后的涨幅可能放缓。委员认为灵活的政策已经显现出效果,赞同在当前框架下实施灵活操作可望稳定利率。但是由于本次会议纪要并未给外汇市场投资者指出下一步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路线,未对市场行情造成大的影响。

周二时堪萨斯联储主席George再度在讲话中表达了支持9月放缓QE,在明年上半年结束QE的态度,他认为即使缩减了购债规模,美联储的政策仍将给美国经济提供必要的刺激,当前美国经济尽管面临着重重阻力,但是经济已经在稳步的增长之中,George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在2.0%,表示如果经济增速好于预期,美联储应更早更快的缩减购债。

晚间伯南克将做为期两天的听证会,在证词讲话中将谈及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问题,由于伯南克的讲话总是缺乏连贯性,本次的发言对待宽松的态度很难预料,在讲话之前市场情绪更多的偏于谨慎,对金价有所提振。ECN Trade认为伯南克很少对政策方向发出确定的声音,他习惯于将政策归于经济形势,而经济发展本身及市场对经济发展的预期都充满了不确定性,因此,无论晚间伯南克是偏向鹰派还是偏向鸽派,在短线的剧烈波动之后,中长线的走势仍会回归经济数据的影响之下。晚间的讲话如果其伯南克对经济表示出忧虑,金价有望突破1300的关口,如果再度给出年内缩减购债的讯号,金价将再遇挫。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