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6月会议纪要:灵活的政策显现效果

日本央行6月会议纪要:灵活的政策显现效果

汇通网2013年07月17日08:53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显示,市场波动加剧,将密切关注情况进展。委员会成员表示,灵活的政策显现出效果,日本市场可能恢复稳定,经济正在温和复苏。

日本央行(BOJ)周三(7月17日)公布的6月10-11日会议纪要显示,一些委员称,通过市场操作释放长期资金可能限制利率过度波动,赞同在当前框架下实施灵活操作可望稳定利率;延长资金供应的操作应能加强市场信心,并能帮助限制利率波动。一些委员称日本央行的宽松举措降低了风险溢价,并认为这种延长资金供应的操作可能被市场误解为对货币政策的修正。

政府代表称,日本仍处于温和通缩之中,但正出现一些改变,所有的委员会成员都认为CPI将温和增长。其中一位成员认为在最初的上涨后,CPI的涨幅有可能放缓。

纪要指出,市场波动加剧,将密切关注情况进展。委员会成员表示,灵活的政策显现出效果,日本市场可能恢复稳定,经济正在温和复苏。

但日本央行一位委员称,围绕美联储购债计划的猜测,可能损害欧洲与新兴国家的融资状况,其他经济体的回暖延迟可能令日本经济的复苏推后。并且有许多成员称中国制造业疲软状况的改善弱于预期。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