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调查:欧洲央行今年料不会进行长期再融资操作

调查:欧洲央行今年料不会进行长期再融资操作

汇通网2013年07月16日11:32分类:欧洲央行

某国际知名通讯社周一(7月15日)访问欧元货币市场交易商的结果显示,大多数受访者认为欧洲央行(ECB)今年不太可能实施三年期再融资操作。

欧洲央行曾在2011年12月及2012年2月各进行过一次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注入市场资金超过一万亿(兆)欧元,以支持银行业放贷并扭转信贷紧张的局面。

尽管自从去年底以来,欧元货币市场体系过剩的流动性持续下滑,但没有太多交易商认为欧洲央行会再度进行LTRO。22位受访者当中有16位认为欧洲央行今年不会实施。

本次调查的平均预估结果与该通讯社6月10日的调查结果类似。

该机构估算显示,欧元银行体系过剩流动性为2650亿欧元。

自从银行业向欧洲央行偿还部分三年期危机贷款之后,该项流动性即下降。

银行业下周料将偿还20亿欧元,比本周将偿还的12亿欧元还要多。

该调查结果也显示,欧洲央行本周例行再融资操作中料将释放出1010亿欧元,规模与本周将到期的1020.64亿欧元大致相当。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