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央行阿斯穆森:未来一段时间尽可能保持宽松

欧央行阿斯穆森:未来一段时间尽可能保持宽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6日09:06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阿斯穆森表示,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措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尽可能地保持宽松。但低利率维持过久,确实可能带来一定的风险,特别是可能导致资本的不当配置。

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阿斯穆森(Joerg Asmussen)周一(7月15日)指出,欧洲央行会在有必要的情况下将当前的宽松货币政策措施尽可能久地维持下去,以促进经济的复苏。

此前,欧洲央行曾在本月初的会议决议中破天荒地对未来经济政策前景给出了指引,称会在“相当一段时间”内继续维持当前的宽松政策措施。而阿斯穆森也表示,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措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尽可能地保持宽松。

但他同时指出,将低利率维持过久,确实可能带来一定的风险,特别是可能导致资本的不当配置。然而,尽管如此,在近期内继续将欧元区基准利率维持在当前的0.5%甚至更低的水平,却仍然是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