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会议纪要助推澳元 称澳元下跌或致通胀压力

会议纪要助推澳元 称澳元下跌或致通胀压力

汇通网2013年07月16日10:08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表示澳元汇率的下跌预计将会带来额外的一些通胀压力。这是澳洲联储罕见的提及澳元下跌的负面影响,受此影响,澳元兑美元快速跳涨60余点,刷新日内高点0.9164。不过从纪要整体措辞看,澳洲联储整体依然相当偏向宽松。

周二(7月16日)亚市早盘,澳洲联储公布7月会议纪要,纪要中大部分内容都与决议时一致。然而为数不多的几项新内容却显示,澳洲联储表示澳元汇率的下跌预计将会带来额外的一些通胀压力。随着时间的推移,澳元贬值将会助推通胀。这是澳洲联储罕见的提及澳元下跌的负面影响,受此影响,澳元兑美元快速跳涨60余点,刷新日内高点0.9164。

澳洲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通胀仍为必要时进一步宽松举措提供了空间。考虑到澳元下跌,政策是“适宜的”,持续宽松已经见效。7月份维持利率不变的理由是澳元走低以及当前利率政策影响很大。委员们认为澳元仍然高企,可能进一步下跌并帮助重新平衡经济。

不过,澳洲联储还表示,澳元汇率的下跌预计将会带来额外的一些通胀压力,但仍符合目标水平。

对于经济,澳洲联储指出,经济增长低于趋势水平,但低利率的效应明显在经济指标上有所体现。矿业投资已在几个季度内高企,但接近顶峰。澳大利亚矿业及非矿业投资的前景依然充满不确定性。资源出口扩张强劲,预计将持续。就业市场表现有些受抑制,预计就业将温和增长。

在纪要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快速跳涨60余点,刷新日内高点0.9164。澳洲联储罕见的提及澳元下跌的负面影响,令市场此前强烈的鸽派预期受到冲击。尽管其强调目前通胀目标与预期一致,但未来可能的通胀上升仍将压缩该联储进一步宽松的空间。不过从纪要整体措辞看,澳洲联储整体依然相当偏向宽松。

目前,瑞士信贷隔夜指数掉期显示澳洲联储下个月降息几率为63%。在中国经济增速持续放缓的背景下,澳洲联储8月会否降息,悬念依然巨大。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