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伯南克鸽派本性难改 背后有何隐情?

伯南克鸽派本性难改 背后有何隐情?

FX1682013年07月11日13:43分类:美联储

伯南克的鸽派言论令市场大为震惊,美元指数周三纽约时段全线暴跌,并在周四亚市早盘进一步下挫。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公布的伯南克(Ben Bernanke)讲话令美元大跌,非美货币全面上涨。伯南克的言辞为何较6月20日会议之后有180度转折?是市场真的误读伯南克?还是另有隐情?

伯南克180度转折 美元回吐当周涨幅

美元指数隔夜遭受双重打击。先是FED会议纪要凸显联储内部对于退出问题的分歧,随后伯南克的鸽派言论令市场大为震惊,美元指数周三纽约时段全线暴跌,并在周四亚市早盘进一步下挫。

美联储(FED)公布的6月会议纪要显示,在缩减购债规模前,还需要就业市场的进一步复苏。在结束购买资产后的一段相当长的时间内,维持目前非常低水准的联邦基金利率可能是合适的。并且许多委员希望强调放缓购债和未来升息决定之间的区别。

随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称,联储会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因通胀维持低位,而失业率可能低估了就业市场疲态。

(美元指数日图;来源:FX168财经集团)

有资深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指数虽然维持着周线级别的上升趋势,但伯南克的讲话在关键节点打压了美元。从技术面上看,美元指数冲击84.09的道氏阻力失败,MACD和汇价出现背离迹象,未来几周继续收低的风险大增,下方关键支撑区域在80.50和78.50上方附近,以及趋势线。

误读?隐情?

在伯南克6月20日的讲话之后,美元一路飙升。同时,有诸位美联储官员出面表示,市场“误读”伯南克信号。直到7月11日伯南克再度讲话,美元急转直下。

如此过山车般的走势,背后究竟存在什么样的逻辑?

FX168分析师沈峙周三(7月10日)曾经预测,因非农就业中兼职人数过多,伯南克周四的讲话可能不会太积极。

沈峙指出,从非农就业的详细报告中看,兼职人数过多,机构对未来市场信心不足,消费增量或有限。加之此前市场过度预期美联储快速“退出”,因此伯南克才会为市场“降温”。

FX168高级金融分析师许亚鑫的观点则有不同侧重。他认为,美国经济数据近半年以来已经出现显著改善,伯南克的讲话主要是为了平抚过高的美债收益率。

许亚鑫声称,“我觉得伯南克昨晚之所以那么说,不是因为美国的经济数据不好,而是因为市场一边倒的认为美联储会快速退出,并加息。这对美国是不利的。收益率飙升,给美国会带来沉重的债务利息问题。所以,伯南克需要平衡这个市场。这是一个央行行长本职的工作——以自己的国家利益为主。”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