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伯南克坚定宽松立场 非美货币料延续走强

伯南克坚定宽松立场 非美货币料延续走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11:0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鉴于市场对美联储政策前景的讨论大多集中于缩减QE刺激措施的时间上,但是对于欧元区、日本等央行的讨论多偏向进一步的放松政策,两者侧重的程度不同。因此,虽然目前美元全线下滑,但中期看依旧会重现升势。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 桑溪月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 周三纽约时段,美元兑世界主要货币呈现全线下挫行情,周四非美货币料将延续走强。

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的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打压了对美联储提早所见QE刺激规模的预期。纪要显示,在缩减购债规模前,还需要看到就业市场的进一步复苏。同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会议纪要公布后的讲话中表达了他对于美联储坚持未来采取宽松货币政策的立场与决心。

受美元全线下挫影响,周四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开盘报于84.14,低见82.65,呈现弱势震荡态势。同时,非美货币亚市早盘延续走强,欧元兑美元加速上涨,先后突破1.3100、1.3200关口,最高见1.3204;美元兑日元则持续下探至99.00关口下方,目前交投于98.90附近、10日均线下方,波动区间整体下移近100基点;英镑兑美元亚市早盘冲高近70基点,上探至1.5189;此外,澳元兑美元也持稳于0.9250上方,刷新近10日新高至0.9269. 现货黄金周四亚市早盘涨幅约1.84%,目前上探至1282.27,持稳于10日均线1264.61上方。

某银行交易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鉴于市场对美联储政策前景的讨论大多集中于缩减QE刺激措施的时间上,但是对于欧元区、日本等央行的讨论多偏向进一步的放松政策,两者侧重的程度不同。因此,虽然目前美元全线下滑,但中期看依旧会重现升势。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