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路透称美联储内部对QE退出时机看法不一

路透称美联储内部对QE退出时机看法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10:56分类:美联储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路透中文网7月11日登载题为《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内部对QE退场时机看法不一》的文章,摘编如下: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0日公布的6月份会议记录显示,约有半数决策者认为美联储的购债刺激举措应在年底前停止,但许多委员要求看到美国就业市场稳健复苏的更确凿迹象,再撤走政策。

会议记录显示,最后美联储19位官员大多认为,让主席伯南克在会后的记者会上展示出一个路线图,说明美联储可能缩减所谓的量化宽松政策(QE),这是一个不错的想法。

因此,伯南克对外表示可能在年底前逐步放慢购债,并希望到2014年中结束刺激计划。

6月18-19日的会议纪录显示:“几位委员认为,可能有必要很快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但是,“还有很多委员指出,需要看到就业市场前景进一步改善,才可以放慢购债步伐。”

会议记录公布后,金融市场呈拉锯走势,因投资者试图衡量短期内美联储削减购债措施的可能性。伯南克重申,在可预见的未来有必要保持货币政策宽松,令人质疑美国就业市场的强劲势头,此后美股盘后上涨,美国国债上扬。

美联储6月份会议是在美国政府发布6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前举行的,该就业报告意外强劲。美联储6月份政策决议是由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12位具有投票资格的委员作出的,但对于公开市场委员会对伯南克提出削减购债的时间表的支持程度,会议记录只字未提。

“对于应该何时开始削减购债举措,每个人似乎都有自己的想法,我想可能比之前更具有不确定性,”行动经济咨询公司负责固定收益的董事总经理金·鲁珀特称,“多数人此前预期9月份可能是一个好的开始时间,但会议记录令该时间框架受到更多质疑。”

在认为明智的作法是尽快削减购债规模的公开市场委员会决策者中,有两位认为应削减购债规模“以防该措施的负面影响超过预期收益。”

与会议记录同时公布的还有一份经济预估汇总,反映了美联储所有19位高层官员(有投票权的和没有投票权的)对经济的看法。该文件显示,一位官员认为应该立即停止资产购买计划,而约有半数官员觉得应该到今年底再结束。

四位今年无投票权的委员明年初将获得投票权,许多人预期到那时伯南克将离开担任八年之久的美联储主席职位。但投资者难以确切掌握美联储未来的动向。

“有‘许多人’要求在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前必须看到就业市场复苏,而又有半数官员认为到年底会结束购债行动,我们不确定该如何理解这两者的关系。而且,又有‘许多’其他美联储官员认为购债将会持续到2014年,”GMP证券公司的阿德里安·米勒说。“我们虽擅长计算,但也很难把‘许多’‘几位’和‘约半数’加在一起凑成一个100%。”

伯南克10日在麻省剑桥一个经济会议上表示,美联储有必要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因通胀率处于低位且失业率为7.6%,这样的失业率“甚至可以说是高估了就业市场的形势。”他说,“总的信息还是要放宽政策。在可见的未来仍需要高度宽松的政策。”

此前伯南克对美联储预计会结束买债计划的言论,导致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全球投资者的紧张情绪则刚刚有所缓和。官员们合力安抚金融市场,他们试图让交易商确信,结束资产购买并不意味着很快要加息

会议记录显示,“许多委员指出,有关资产购买步伐和构成的决策,与联邦基金利率适当水准的决定有明显不同。”

市场是否完全领会其中的信息尚不清楚。美国国债收益率(殖利率)仅仅两个月就上涨了一个百分点,接近2011年以来高点。收益率的上升已经让抵押贷款市场活动放缓,而该市场是美国经济复苏的关键。

政府报告显示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9.5万个,前两个月的数据也被上修。失业率持稳于7.6%。经济学家认为,就业的改善或许让美联储仍有可能在9月份会议上削减购债规模。

会议记录显示,6月份会议上一些联储官员不仅担心就业前景,还担心经济增长的速度。许多经济学家相信,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环比按年率计不足1%,不过多数人预期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长会加快。

会议记录称,一些官员补充说,他们在缩减资产购债规模前,需要看到更多经济活动加速的预期将会成真的证据。(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