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非农刚走又迎重磅事件 伯老纪要备受瞩目

非农刚走又迎重磅事件 伯老纪要备受瞩目

FX1682013年07月08日10:4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非农的脚步尚未走远,本周外汇市场又将迎来一系列重磅风险事件,其中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伯南克讲话备受关注,在强劲的6月非农报告之后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在9月开始退出QE的预期进一步高涨,投资者将从本周风险事件中寻找更多政策前景方面的线索。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7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9.5万人,预期增长16.5万人;5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为增长19.5万人,初值为增长17.5万人。美国6月份失业率维持在7.6%,预期为7.5%;5月未作修正,依然为7.6%。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六个月非农就业增幅均值上扬至20万人以上,为20.2万人。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曾指出,就业岗位需要连续六个月每月增长20万个以上,同时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位于趋势上方,然后才会支持结束购债计划。埃文斯是美联储(FED)宽松货币政策的主要设计者。

6月非农就业报告加大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行动的风险。伯南克将于周三在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发表讲话,届时投资者将仔细研判他的讲话,查看是否有迹象表明就业报告将加快联储结束购债刺激计划的步伐。

伯南克在5月22日曾指出,若经济增长达到联储目标,量化宽松措施将会放缓。投资者将此解读为提前退出刺激的信号,触发股市大跌和国债收益率飙升。随后伯南克在6月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根据就业市场的发展情况,到2014年中期可能结束购债计划。这番言论让市场猝不及防。

德盛安联资产管理资产组合(Allianz GlobalInvestors)策略主管KristinaHooper说道:“市场上到处都是美联储官员的声音--其中有些比伯南克的话让人心安得多--所以大家都很困惑,本周他的讲话会让事情安定下来,尤其是在就业报告公布之后,在这样一个以数据驱动的环境当中,了解美联储对事情的看法非常关键。”

上周五美国公布强劲的就业数据后,德国和英国国债收益率追随美债大幅飙升。而就在前一天,欧洲央行(ECB)和英国央行(BOE)急于保护本国经济免受美国借贷成本上升的冲击,刚刚表示他们将会坚定地把短期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准。

Jefferies首席欧洲金融分析师David Owen说道:“你可以想象国债收益率一路上扬的情况,显然英国和欧洲决策者对此不太高兴,他们所能做的就是重申,从宏观经济角度看,欧洲和英国与美国情况不同,欧洲央行与英国央行很长时间内不会升息。”

Investec分析师Victoria Clarke称,伯南克及联储副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可能倾向于慎重地撤出刺激措施。

此外,美联储周三将公布6月18-19日会议纪要。如果纪要显示委员们普遍支持联储逐步结束购债计划,则可能进一步推高国债收益率。目前美联储每月的购债规模为850亿美元

Clarke在报告中称:“我们也应注意,会议纪要可能将引发更多紧张情绪,因为会议纪要不仅会引述更有影响力的投票委员的观点,也会引述所有委员的观点,包括那些倾向于更积极撤走刺激措施的委员。”

DailyFX汇市分析师David Song称:“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7月10日发布会议纪要,可能增强美元的吸引力,因美联储对经济更为乐观,我们可能看到越来越多的美联储官员因预期今年下半年经济复苏增强而采取对通胀更为强硬的态度。”

非农支持美联储9月着手退出QE 美元料进一步走强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分析师近日表示,最新出炉的非农数据强化了他们的看法,即随着美联储开始将货币政策恢复正常化,美元将在2013年下半年进一步走强。

他们在报告中写道:“我们相信,就业市场状况的稳步改善将足以促使美联储开始在9月缩减资产购买规模。”

因非农数据表现强劲,市场关于美联储最早将于9月开始缩减刺激计划的预期升温,美元指数上周五攀升1.5%,创20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美元指数周一亚洲早盘进一步触及三年新高。美指一度触及84.59,为2010年7月以来最高位。

相比美联储可能逐步退出宽松措施的立场,巴克莱资本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日本央行(BOJ)和英国央行在可预见的未来维持温和立场,部分原因在于他们的经济目前均面临挑战。巴克莱说道:“这些央行货币政策前景的对比表明,美元兑欧元英镑日元将进一步上扬。”

Faros TradingLLC调查经理Dan Dorrow表示,“美国数据大幅高于预期,因此市场预期美元兑一揽子货币将会上涨。这个数据显示,美联储只会较早的结束购债,因为经济已经积累了很大的动能。”

WorldWide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Joseph Trevisani表示:“6月新增非农就业岗位19.5万,强于预期,会推高美国利率,并将美联储减少量化宽松政策规模的时间预期提前。美元将继续得益于QE将结束的预期。”

本次非农就业数据的向好,进一步巩固了美联储缩减QE的预期,而在今年9月就开始缩减QE的可能性增大。早有分析师指出,即使本次非农不尽如人意,美联储原先的退出刺激措施计划也不会受到影响。何况本次非农表现如此靓丽,进一步巩固了美联储缩减QE预期。

ITG首席经济学家Steve Blitz表示,“这是一份强劲的报告,并确保了美联储将于今年年中开始缩减QE的计划。他补充道,“经济确实显示出改善的迹象,因此特别的刺激措施不再必要。尽管这并不意味着美联储应该升息,但意味着我们不应该再扩大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了。”

CapitalEconomics资深经济学家Paul Dales在致客户的一封信中指出,“即使之后的非农数据稍稍变差,美联储让将于今年9月开始缩减购债。

IHS环球透视(IHS Glabal Insight)经济学家Nairman Beharavesh和Paul Edelstein表示,“只要美国经济没有恶化,我们认为缩减购债规模将发生在9月。

他们补充道,“按照这种思维,2014年6月将成为美联储很可能完全退出购债计划的时间点。这与伯南克上个月做出的“明年年中”退出购债计划的暗示不谋而合。

某外媒公布的数据显示,16家一级交易商中有11家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缩减购债(6月19日调查时为17家中的7家),三家预计在10月。对于何时退出购债,受访的14家一级交易商中有13家预计美联储在明年年中或之前结束购债,一家预计在2014年9月。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