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伯老本周再度登场 全世界或需看其脸色

伯老本周再度登场 全世界或需看其脸色

汇通网2013年07月08日09:1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市场将迎来验证美联储是否有意提前缩减QE的绝佳机会,美联储纪要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料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周一(7月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高开整理,现交投于84.50附近。上周五公布的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大幅好于预期,令不少投行纷纷改变预期,认为美联储即将在9月采取行动缩减QE规模,美元指数也随强劲非农数据大幅走高。本周,市场将迎来验证美联储是否有意提前缩减QE的绝佳机会,美联储纪要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料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强劲非农助涨退出QE预期,机构认为9月缩减正当时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7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9.5万人,预期增加16.5万人,因就业人口增加,同时将4月和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上修了7万。此外,美国6月失业率为7.6%,与5月持平,预期为7.5%。

强劲的数据已经让两家华尔街顶尖投行的经济学家改变原先对美联储将于年底收缩QE的预期,而改为预期美联储将在9月采取行动。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认为六月的就业数据“不能再好”了,他在发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他如今预期美联储将在9月收缩QE。在就业数据公布前,Feroli此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采取行动放缓QE。

Feroli认为:“美联储已经明确就业数据将起决定作用。考虑到6月的数据,我们此前认为将在12月首次收缩QE的观点已经显得有点保守,我们如今认为美联储将在9月FOMC会议上首度削减购债规模。”

此外,高盛也将此前12月收缩QE的预期提前至9月。高盛认为:“基于过去几个月好于预期的劳动力市场数据,我们预期美联储开始缩减QE规模将从9月的会议开始,比之前预计的12月会议提前了。预期购债速度将从现在850亿美元/月缩减到650亿美元/月,大部分的调整来自于降低国债的购买数量。该行还预期,资产购买计划会持续到2014年二季度(之前预计是持续到2014年三季度),这与伯南克在上次FOMC新闻发布会上的指引一致。”

伯老本周再度登场,美联储纪要或沦为绿叶

不过,非农是否真的已经令美联储9月缩减QE,成为板上钉钉之事,还需更多验证。本周,美联储纪要即将发布,此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值得投资者重点留意。

美联储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公布6月18-19日会议记录,市场将高度重视,因为就在同一天,伯南克还将在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发表讲话。

如果美联储6月19日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委员们普遍支持联储逐步结束购债计划,那么可能进一步推高公债收益率。目前美联储每月的购债规模为850亿美元。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正是在6月会议后宣布,根据就业市场的发展情况,到2014年中期可能结束购债计划。这番话让市场猝不及防。

Investec分析师Victoria Clarke称,伯南克及联储副主席叶伦可能倾向于慎重地撤出刺激措施。Clarke在报告中称:“但我们也应注意,会议记录可能将引发更多紧张情绪,因为会议记录不仅会引述更有影响力的投票委员的观点,也会引述所有委员的观点,包括那些倾向于更积极撤走刺激措施的委员,”

不过,由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美联储公布会议记录几个小时后发表演讲,因此当天纪要的重要性可能只能沦为配角。一旦纪要内容被市场误读,伯老将有机会作出澄清。

6月非农就业报告加大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行动的风险。伯南克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4:10在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发表讲话,届时投资者将仔细研判他的讲话,查看是否有迹象表明就业报告将加快联储结束购债刺激计划的步伐。

德盛安联资产管理资产组合策略主管Kristina Hooper说。“市场上到处都是美联储官员的声音--其中有些比伯南克的话让人心安得多--所以大家都很困惑,”

她说:“本周伯南克的讲话会让事情安定下来,尤其是在就业报告公布之后,在这样一个以数据驱动的环境当中,了解美联储对事情的看法非常关键。”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