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保持宽松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保持宽松货币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4日22:24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4日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欧元区主导利率于0.5%的历史低位不变。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预计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现在处于低位的主导利率不变。“只要有需要,我们的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

2013年全球一周议息情况(7月1日-7月5日)

新华社记者文史哲

法兰克福(CNFIN.COM/XINHUA08.COM)欧洲央行4日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欧元区主导利率于0.5%的历史低位不变。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预计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现在处于低位的主导利率不变。“只要有需要,我们的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

德拉吉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近期调查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指数继续从低处回升,预计该地区经济将逐渐企稳并于今年晚些时候逐渐复苏。

在通货膨胀方面,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欧元区通胀率为1.6%,较5月份1.4%有所上升,但德拉吉表示中长期通胀预期仍符合欧洲央行的通胀目标。

在信贷和货币供给方面,德拉吉表示,最新数据显示当前欧元区货币扩张速度有所放缓,但信贷依然疲弱。另外,德拉吉肯定了欧元区银行业的资金状况已持续好转,“尤其是一些危机国家的国内存款基础得到加强”。

德拉吉指出,为加强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欧元区要进一步克服金融市场分化并加强银行业的承压能力。为此“建立单一银行监管机制和单一银行清算机制以重整欧元区银行系统是关键步骤”。

此外,德拉吉强调6月末欧盟峰会达成的有关解决青年人失业、加强对中小企业信贷支持等决议必须得到执行,以促进欧元区经济走向复苏。此外,欧元区国家还必须继续推进结构改革以促进增长和就业。(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