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最大风险非葡萄牙 而在欧洲央行

欧元最大风险非葡萄牙 而在欧洲央行

FX1682013年07月04日17:59分类:欧元

近几日葡萄牙政局动荡给欧元施加大量下行压力,但分析师认为,日内(7月4日)的欧洲央行议息会议才是欧元最大的风险。预计会议声明将偏向鸽派,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将保留货币宽松的可能,这应导致欧元进一步下挫。

截至北京时间16:28,欧元窄幅震荡下行,交投于1.2990一线。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在报告中指出,日内欧洲央行的议息声明对欧元而言是个更大的威胁,声明可能更为强调提前指导,并同时凸显美联储退出QE暗示和欧洲央行可预见未来宽松立场之间的含蓄对比。

巴克莱资本(Barclays)分析师Nick Verdi表示,鉴于德拉基此次会议较以往来看,信心料略显不足,他目前看空欧元/美元

他说:"我认为德拉基在前两次会议上对欧元区周期性复苏颇有信心,尽管复苏处于极低水平。不过我认为现在鉴于欧元区边缘经济体国债收益率的飙升,他将更为紧张,因此这应导致欧元下挫。"

不过纽约梅隆银行( Bank of New York Mellon)分析师Michael Woolfolk认为,德拉基不得不后退一步,因为结果可能显示欧元区前景并不那么光亮,欧元应该走低,也许QE依然存在可能,德拉基的置评可能令欧元走低。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