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维持超宽松政策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维持超宽松政策

FX1682013年07月04日10:47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在稳健内需和海外经济增长的帮助下,日本经济有可能恢复温和复苏。日本央行将维持超宽松政策,直到稳步实现2%的通胀率目标。

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周四(7月4日)表示,日本经济正在复苏轨道上,有迹象显示通胀预期正在上升,他强调该央行积极货币刺激举措正在发挥作用。

黑田东彦在央行地区分行经理季度会议上表示:"日本经济正在加速增长。"他声称,央行4月推出货币宽松举措后,经济正在稳步迈向复苏,日本金融体系整体保持稳定。

黑田东彦认为,在稳健内需和海外经济增长的帮助下,日本经济有可能恢复温和复苏。其并指出,日本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长率可能逐步转为正值。

黑田东彦还强调,日本央行将维持超宽松政策,直到稳步实现2%的通胀率目标。

日本央行4月4日释出大规模货币刺激举措,誓言将国债持有量翻番并加大风险资产购买,两年内实现2%的通胀目标。自那以后日本央行一直保持货币政策稳定。

熟悉央行想法的消息人士此前称,日本央行下周利率审视会议料"按兵不动",但因越来越多证据显示日元贬值及政府促通胀政策对出口和民间消费有拉动作用,可能会上调对经济的评估。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