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周评:联储表态连锁反应 非美货币弱势盘整

周评:联储表态连锁反应 非美货币弱势盘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2日10:3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广受市场瞩目的美联储利率决策会议结束。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美国经济扩张的强劲程度可以使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减缓购债计划,导致美元兑主要交易货币连续上涨。

新华08网上海6月22日电(记者有之炘)广受市场瞩目的美联储利率决策会议结束。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美国经济扩张的强劲程度可以使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减缓购债计划,导致美元兑主要交易货币连续上涨。

美元连续大涨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记者会上表示,美联储将考虑在年内缩减购债规模,并预期在明年年中结束QE3。消息公布后,美国股市和债市都大幅度下挫,美元则大幅度全面反弹。 

此外,最新公布的美国楼市和制造业数据表现好于预期,显现经济活力增强:美国5月成屋销售触及三年半高位,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6月制造业活动也反弹,费城联储6月制造业指数强劲回升。这些数据支持了美联储的观点,即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降低。

不过,汇丰中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表现偏弱,导致全球股市大跌,这使美元缩减了一些涨幅。 

中国银行一位外汇交易员分析认为,美元上涨是一个中期趋势性走势,美元指数近期有望突破82,年内逼近90关口的可能性很大。

人民币中间价四连跌

美联储的QE退出路线图已经清晰,受此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也连续第四日下跌。6月2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766。 

周四,欧洲股市和美国股市的大幅下挫引发了全球货币市场投资者对避险货币需求的升温,提升市场对美元的需求。 

国际市场近期关于人民币的汇率走势预期出现了反转。巴克莱银行和德意志银行的外汇策略师均建议投资者卖出人民币。

市场人士预计,人民币对美元将继续弱势盘整,从技术面分析,人民币对美元阻力位于6.12,支撑位于6.14附近,目前并未出现强有力的方向指引。

日本央行未见更激进措施

为应对“安倍风险”的上升,市场此前普遍预期日本央行可能会采取进一步的举措,才能振兴奄奄一息的经济。但目前来看,日本央行并不打算推出更激进的措施。

日本财务省6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政府所冀望的日元贬值来促进出口,并改善贸易地位的情况,并没有实现。受日元贬值影响,虽然日本的出口贸易额持续3个月增加,但是出口货物量却同比减少4.8%,连续12个月负增长。另外,受欧洲经济低迷影响,日本面向欧洲的出口额连续20个月减少。

从图形上看,日元对美元将继续下行。日元对美元的阻力位于96.4,支撑位于99一线。(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