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汇市“超级周”考验将至 美元继续“受宠”

汇市“超级周”考验将至 美元继续“受宠”

汇通网2013年06月03日08:3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汇市将再度迎来超级周的洗礼。澳洲联储、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将先后公布利率决议,此外,每月一次的非农数据也将于周五公布,诸多风险事件料又将在汇市掀起一番腥风血雨。不过,目前在一系列考验来临前,投资者依然相对看好美元,上周美国净多头头寸再创逾5年新高。

周一(6月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小幅走高,现交投于83.30一线。本周,汇市将再度迎来超级周的洗礼。澳洲联储、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将先后公布利率决议,此外,每月一次的非农数据也将于周五公布,诸多风险事件料又将在汇市掀起一番腥风血雨。不过,目前在一系列考验来临前,投资者依然相对看好美元,上周美国净多头头寸再创逾5年新高。

美元净多头头寸再创逾五年新高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简称CFTC)上周五公布的每周交易员持仓报告显示,截至5月28日当周,美元净多头头寸从此前一周的408亿美元增至426亿美元。

这是CFTC自2007年开始追踪这一数据以来美元净多头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增加了澳元空头头寸。当周澳元净空头头寸总计41亿美元,高于此前一周的34亿美元,创出2012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元空头头寸也升至6个月高点。当周欧元净空头头寸达到136亿美元,此前一周为130亿美元。

此外,瑞士法郎净空头头寸也增长了41%,至37亿美元,达到近一年来的最高水平。不过,投资者减少了日元空头头寸。日元净空头头寸减少3.3%,至122亿美元。

CFTC的每周交易员持仓报告反映了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投资者头寸的部署情况,虽然只是全球外汇交易的一小部分,但被视为对冲基金等投资者的人气指标。该报告显示了主要货币兑美元期货合约未平仓头寸的情况。

尽管上周中,美元指数一度出现连续两日的大跌,但很显然,这并未能完全削弱美元的避险魅力,市场目前依然对美联储提前缩减QE抱有期待。

上周美元走势可谓一波三折。周初美元指数一度触及84.50一线,逼近近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此后美指快速回落,日图连续两根大阴线令其一度跌穿83关口,而周五则再度有所反弹。巴克莱交易员认为,上周美元疲弱可能与月底调整资金组合有关。

野村专家:坚信美元十年熊市已终结

尽管美元短线走势犹如过山车,但目前不少机构依然对美元中长期前景看好。野村驻纽约的G10国家外汇策略全球负责人Jens Nordvig预计,美元近来的回升可能意味着长达十年的美元下行趋势走向终结。

Nordvig上周四在接受访谈时表示,美元上涨体现出美元开始出现结构性转变。以前只有在市场焦虑时,美元才会走强。如今,美元持续上涨,这种升势会使过去的交易模式发生剧变。

他表示:“我们此前已经习惯于美元在市场恐慌时暂时上涨,但现在,我们看到美元上涨是体现了更多的牛市因素。”

他认为,这类转变才刚开始,并可能将成为此后多年的现象。Nordvig说,美元的牛市源于:1)美国经济增长趋势好转;2)美国经常账户赤字降低;3)美国政府财政状况改善;4)美国页岩油气的开采量高涨给国内经济带来正面影响。

Nordvig预计,在上述因素的共同作用下,美元十余年的熊市可能告终,代之以多年上涨。这种牛市将大范围改变市场参与者交易和对冲外汇的方法。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