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强势难憾 卡尼今晚迎来谢幕演出

美元强势难憾 卡尼今晚迎来谢幕演出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5月29日09:47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从月度来看,美元5月至今仍是G10货币中仅次于挪威克朗表现最强的货币。在QE撤出预期持续升温的背景下,不禁令人感叹撼山易憾美元强势难。市场的主要关注点将放在德国多项数据和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上。

周三(5月2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延续隔夜强势继续走高,现已升至84.30上方。隔夜美国方面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均表现良好,其中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和美国房价数据均录得数年来新高,令市场关于美联储或提前退出QE的预期上升,提振美元指数。从月度来看,美元5月至今仍是G10货币中仅次于挪威克朗表现最强的货币。在QE撤出预期持续升温的背景下,不禁令人感叹撼山易憾美元强势难。

日内美国方面数据不多,市场的主要关注点将放在德国多项数据和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上。其中加拿大央行将于北京时间晚间22:00宣布利率决议。此次货币政策会议将是卡尼作为加拿大央行行长的谢幕演出。他的任期在6月初结束,此前曾在加拿大出口开发机构任职的波洛兹(Stephen Poloz)已被指定为接班人。由于央行行长即将换帅,而市场预计该央行一段时间内继续按兵不动,所以,货币政策声明的基调以及任何指引都将受到密切的关注。

美国经济数据强劲,美元直上云霄

隔夜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全面强劲,是推升美元指数上涨的主要原因。其中,美国5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76.2,远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71,前值也小幅向上修正至69。年初时财政悬崖,薪资税上调以及自动减支一度打压消费者信心。然而随着二季度以来信心普遍回升,5月份更升至5年来最高水平,对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或意味着消费者可能加大当前支出,消费上升将利于经济进一步复苏。

此外,隔夜标普(S&P)和Case-Shiller发布的一份备受关注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3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上升10.9%,创近七年(2006年4月份以来)最大升幅,进一步表明美国住房市场仍处于复苏轨道上,继续支撑该国经济复苏。

而地区制造业方面,美国5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从-0.5大幅改善至11.2,5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也从-6改善至-2,也显示地区制造业状况有所好转。

持续改善的数据进一步强化美联储撤出宽松的预期,导致投资者再度抛售美国国债,昨日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16基点至2.16%;美元也获得更多上行动力,美元指数隔夜上涨0.7%重新站上84整数位,强势美元意味着非美将维持疲软。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资深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说:“强于预期的美国数据使美联储向最快在未来几次会议上缩减刺激计划规模迈进了一步。”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