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逼近84关口 关注美国经济数据

美元指数逼近84关口 关注美国经济数据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5月28日17:3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稳日内高位附近,于84关口下方震荡,晚间将有众多美国经济数据公布,若数据强劲或进一步提振美元指数走高。美元兑日元日内又重返102关口上方。近几个交易日以来,日元受到较大关注,主要是因为日本股市跌以及日本国债收益率的飙升令市场对于安培经济学能否成功有了疑虑。

周二(5月28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稳日内高位附近,于84关口下方震荡,晚间将有众多美国经济数据公布,若数据强劲或进一步提振美元指数走高。非美货币方面,欧市盘中普遍波幅有限。美元兑日元又重返102关口上方。

晚间美国大城市房价指数、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均将陆续公布,这些数据分别将显示出美国房市、制造业以及未来经济复苏的状况。根据美国最近公布的数据表现来看,美国就业市场处于缓慢的复苏过程之中,其中楼市是经济中的亮点,然而制造业活动的放缓仍令人感到忧虑。

美指日内又逼近84关口,但目前仍未上破成功。尽管最近几个月市场一直在冒险和避险情绪之间转换,但是华侨银行表示,市场上周的波动表明这种情况几乎不会消失,未来几周股市在更宽泛的区间内进一步调整,或许将拖累主要货币兑美元进一步走低。

该行称,考虑到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最近已经对可能降低定量宽松政策规模表态,市场可能为美元走势的变化做好了进一步的准备。因此美国方面的消息将继续对美元造成主要影响,若未来几个月美国数据和Fed的言论继续为美元提供支撑,美元将继续受到经济周期的影响。

而美元兑日元日内又重返102关口上方。近几个交易日以来,日元受到较大关注,主要是因为日本股市跌以及日本国债收益率的飙升令市场对于安培经济学能否成功有了疑虑。尽管就日图来看美元兑日元仍维持上行趋势,但是就近期日本方面形势的异动使得我们也需要警惕。

一大型银行驻东京的高级交易商称,日本经济财政担当大臣甘利明今日早些时候的评论推高日本股市,进而支撑美元兑日元。甘利明日内表示,日本股市料将离开动荡区。

瑞银(UBS)日本外汇交易业务主管Hiroshi Maeba表示,美元兑日元的走势与东京股市保持一致,但似乎正在从上周的异常波动中稳定下来。

晚间汇价无重大消息面,引领汇市走向,主要参考晚间的美国经济数据。晚间将公布美国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及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若数据整体表现优异,美指将顺势上冲至84关口上方,非美将得到打压。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