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今日汇市四大战役 如何运筹帷幄?

今日汇市四大战役 如何运筹帷幄?

汇通网2013年05月22日08:3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今日将是本周风险事件最为云集的一天。亚洲时段,日本央行将率先宣布5月利率决议。而此后,英国央行将在北京时间16:30公布会议纪要。当然,日内最受市场关注的还属北京时间22:00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国会证词讲话,伯老对缩减QE持何种态度,将成为今日整个汇市走向的关键。而尽管已经进入深夜,但对于中国投资者而言,在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联储将公布的会议纪要依然不容忽视。

一周风险事件,尽入周三榖中。可以说,今日将是本周风险事件最为云集的一天。亚洲时段,日本央行将率先宣布5月利率决议。而此后,英国央行将在北京时间16:30公布会议纪要。当然,日内最受市场关注的还属北京时间22:00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国会证词讲话,伯老对缩减QE持何种态度,将成为今日整个汇市走向的关键。而尽管已经进入深夜,但对于中国投资者而言,在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联储将公布的会议纪要依然不容忽视。

隔夜两位联储委员讲话暗示支持宽松,打压美元高位回落,非美货币则暂时在低位震荡,整理前期跌幅。当天美联储理事布拉德(James Bullard)在讲话中指出,量化宽松购债应当成为全球各国央行的常规性政策措施,而目前,由于通胀率低而失业率高的环境依旧存在,美联储应该需要把每月购债的规模在当前的水平继续维持一段时间。

而另一位美联储理事杜德利(William Dudley)则认为,购债规模须基于经济背景状况进行调整,而当前美国财政政策领域的不确定性使得继续购债变得尤为必要,这使得市场各界普遍看好宽松前景。

很显然,继周一的埃文斯之后,布拉德和杜德利也均暗示支持继续推进资产购买。前后两周多位联储委员相继发表评论,其内容几乎完全相反,使得货币政策前景更加扑朔迷离,美元指数也无奈陷入高位盘整。

不过,好在投资者目前不必再纠结太久,周三的一系列风险事件,或将使整个汇市的走向面临重新洗牌。因此如何在日本央行利率决议、英国央行会议纪要、伯南克国会证词、美联储会议纪要这四大战役到来前提前布局,做好防范,将成为成败的关键。

揭幕战:北京时间11:30-13:30,日本央行宣布利率决议

看点:日本央行会否按兵不动?会否继续上调经济预期?行长黑田东彦会否对日元汇率作出置评?

日本央行将在周三(5月22日)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并于11:30后公布决议结果。据共同社报道,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将维持当前实施的、该行行长黑田东彦4月推出的激进货币宽松政策,并将评估近期长期利率攀升对日本经济的影响。此外,鉴于近期数据显示出该国消费和出口有所恢复,此次会议上,决策者可能考虑上调央行对经济的评估。

日本央行上月初宣布将大幅增加日本国债和其他资产的购买量,从而将货币流通量增加一倍,在两年内实现2%的通胀目标。这一激进的“质化与量化”宽松计划震惊全球市场。受此超宽松货币政策影响,日元持续贬值,近5个月来日元对美元汇率已下跌27%,上周美元对日元汇率一度突破103大关,对该国出口起到了提振作用。同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还推行刺激性支出政策,刺激国内需求,促进经济增长。

不过在4月祭出大规模刺激措施后,此次会议预计日本央行不会有新的政策行动。由于近期日本国债收益率跳涨引发不安,日本央行可能进行微调市场操作,来抑制债市跌势。

一名知悉央行思维的官员称:“日本央行正走在一条非常狭窄的险路上,试图让长期利率随着经济改善而逐步上扬,而非骤然走升。”其还指出,虽然债券价格下跌速度及波动剧烈程度,使部分央行委员感到紧张,但还不足以使他们在此次会议上考虑推出新措施。

预计市场反应:如果日本央行此次意外祭出更多新的宽松措施,日元无疑将遭到沉重打压。当然就目前市场预期看,这种可能性相对有限。而若日本央行选择按兵不动,投资者将更多的关注其具体措辞。尤其是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发布会讲话,此前多位日本政界高官对日元贬值过度表示担忧,黑田会否表达类似观点值得留意。若其亦表示将警惕日元修正过度,则日元可能将迎来反弹契机。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