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央行降息25个基点 澳元兑美元刷新2个月低点

澳央行降息25个基点 澳元兑美元刷新2个月低点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07日12:56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历史低点2.75%。澳元兑美元快速跳水50余点,刷新2个月低点1.0181。

周二(5月7日)亚市盘中,澳大利亚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历史低点2.75%,自2013年5月8日起生效。澳大利亚央行表示,降息是适宜的。决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快速跳水50余点,刷新2个月低点1.0181。

澳大利亚央行指出,大宗商品价格以历史标准看依然较高,澳大利亚经济增长略低于趋势水平。信贷需求低迷,资源投资价值今年可能触顶,其他领域有增长空间。通胀将与目标水平一致。

此前,中国和澳大利亚经济数据表现低迷,令投资者对澳大利亚央行降息始终抱有预期。最终的结果也显示了澳大利亚央行正采取行动刺激经济。澳元在决议后出现快速走低,整体并不出乎市场意料之外。

技术面上,目前澳元兑美元已跌破短期区间低位1.0220,日图相对强弱指标自中位回落,显示下破倾向,进一步支持指向大型区间低位1.0150,下破后者,将打开中期内回落的大门。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