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中澳经济数据堪忧 澳洲联储或加入宽松阵营

中澳经济数据堪忧 澳洲联储或加入宽松阵营

FX1682013年05月06日19:0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最近中国和澳大利亚相继发布了疲软的经济数据,澳洲联储或将加入宽松阵营,再加上澳洲通胀缓和,更增强了这一预期。澳洲联储可能不是本周亚太地区仅有的采取降息的央行,韩国央行预计将于本周通过降息刺激经济。此外,本周市场还将关注马来西亚央行的利率决议,以及中国通胀数据和澳洲就业数据。

上周美联储(Fed)和欧洲央行(ECB)的货币政策会议均一如预期实施量化宽松政策,前者维持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不变,后者将指标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5%的纪录低位水平,与此同时,央行向存款负利率持开放态度,还承诺计划疏通中小企业融资贷款通道。最近中国和澳洲相继发布了疲软的经济数据,澳洲联储(RBC)或将加入宽松阵营,再加上澳洲通胀缓和,更增强了这一预期。

经济数据之伤 

澳大利亚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3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4%,预期上升0.2%。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季调后零售销售季率上升2.2%。

澳新银行(ANZ)周一(5月6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澳大利亚4月报纸和网络招聘广告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表明虽然消费者需求出现复苏迹象,但企业对招聘仍持谨慎态度。

ANZ首席澳洲分析师Ivan Colhoun称表示:"招聘广告的趋势与失业率的进一步上涨相一致,预计该趋势将令澳洲联储(RBA)在未来六个月进一步降息。"

紧接着汇丰银行(HSBC)和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一(5月6日)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4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自上月的54.3大幅下滑至51.1,为2011年8月来最低位。此外,就业分项指数降至荣枯线50下方,为2009年1月来首度收缩。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与墨尔本研究院(Melbourne Institute)周一(5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因汽油价格大幅下滑,澳洲4月通胀指数年率增幅仍为八个月低位。数据表明,澳大利亚4月TD-MI通胀指数月率上升0.3%,3月为上扬0.2%。

澳洲联储会降息吗?

澳洲联储本周二(5月7日)将在货币政策会议上做出利率决议,市场将予以重点关注,交易商就该央行是否会降息以刺激经济表达了不同的看法。

IG Markets表示,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澳洲联储将在货币政策会议上维持关键利率3%不变,但交易商却预计会降息。

AMP投资资本部主管Shane Oliver表示,过去一个月有关全球经济的疲软的新闻不断,商品价格下滑,以及澳洲发布了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他还称,随着过去18个月市场对于降息的反应被证明是具有试探性的,以及矿业投资放缓隐现,澳洲联储通过再次降息来刺激不振的经济将变得顺理成章。

道明证券亚太研究主管Annette Beacher表示:"市场震荡,近期数据支持维持利率在3%且偏向宽松;我们认为澳洲联储得以按兵不动,以评估未来四周一连串的数据和事件"。

澳洲联储可能不是本周亚太地区仅有的采取降息的央行,韩国央行(Korea of Korea)预计将于本周通过降息刺激经济。

此外,本周市场关注的事件和数据还包括马来西亚央行(Central Bank of Malaysia)的利率决议,以及中国通胀数据和澳洲就业数据。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