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非农数据强劲 美元兑日元强势上涨

非农数据强劲 美元兑日元强势上涨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5月04日12:37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下周重点关注英国央行和澳洲联储利率决议,近期英国GDP和英国制造业PMI数据均向好,使得英国避险了陷入第三次衰退,投资者对该行的宽松预期有所下降,若下周央行意外扩大宽松,料将令英镑大幅承压;澳洲联储方面,由于此前中国和澳大利亚的经济数据普遍疲软,市场对澳洲联储的降息预期有所上升,若该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料将提振澳元走高。

周五(5月3日)纽市尾盘,美国公布强劲的非农数据后,美指大幅走高,汇市、黄金均下挫,油价和标普期货拉升。不过随后在欧美股市上涨以及盘中公布的疲软美国数据提振下,风险货币、黄金均止跌回升。日内美元兑日元在强势走高后,并未大幅回调,而是一直徘徊于99关口上方。

数据显示,4月美国就业岗位增加16.5万个,增幅超过预期,3月数据被上修,失业率降至四个月低位7.5%。美国4月非农就业数据意外强劲,促使市场乐观地认为,美国经济可能不像部分人担忧的那样脆弱。

美元兑日元升1.1%,报99.04,可能录得两周来最大单日升幅,根据外媒数据,日高为99.26。美元兑日元于4月11日触及99.94的四年高位,但在100附近的阻力位和期权障碍前涨势停滞。

瑞士信贷的汇市策略师Alvise Marino表示。“对于日元,所有人都预期在日本央行实施刺激计划后,将出现资金外流。目前的现状是,其他国家成长良好,提升了资金流出日本的可能性,存在吸引日本资金外流的动力,”

Dean Popplewell OANDA的首席汇市策略师Dean Popplewell表示:“如果未来数周出炉更多正面的美国经济数据,可能推动美元兑日元升穿100。一个月来,美元兑日元未能升穿位于100的心理关口,在周五公布就业数据后,看空人士现在肯定更加有信心,他们认为,如果未来数周再出炉一些利好数据,可能最终推动汇价升穿这一想象的障碍。”

今日公布的另外两项数据显示,4月美国服务业活动放缓,成长速度为九个月最慢,美国3月工厂订单骤降。美联储在周三(5月1日)政策会议结束时表示,将继续执行每月购买850亿美元债券的计划,以保持利率在低位,并刺激成长,美联储还表示,必要时将加大购买力度,以保护经济。

欧元兑美元上扬0.34%,报1.3109,在1.3050区域寻获支撑后反弹。美国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触及日低1.3033。交易商称,欧元兑美元未能在1.3050之下扩大跌幅,推动欧元日内反弹。

分析师称,欧元人气仍然负面,因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四表示,从技术上准备好将银行在欧洲央行的存款利率调降至负值,并表示经济有下行的风险。将存款利率降为负值将惩罚囤积现金的银行,可能促使资金流出欧元区。

摩根士丹利在一份报告中称:“将存款利率降为负值代价很大,削弱了货币市场资金流动,尤其是导致流入欧元区二线国家银行的资金减少。考虑到这些成本,加之德拉基的讲话显示出,无论如何已准备好将存款利率降为负值,这是欧洲央行希望欧元走软最明显的暗示之一。”

欧洲央行决策者周五淡化了央行在短期内将存款利率降为负值的可能性,称这只是提振欧元区疲弱经济的对策之一。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表示,欧洲央行对各种政策选项持开放态度,实施负存款利率只是央行讨论的选项之一,但“无论采取何种对策,短期内都不会做决定。”

下周重点关注英国央行和澳洲联储利率决议,近期英国GDP和英国制造业PMI数据均向好,使得英国避险了陷入第三次衰退,投资者对该行的宽松预期有所下降,若下周央行意外扩大宽松,料将令英镑大幅承压;澳洲联储方面,由于此前中国和澳大利亚的经济数据普遍疲软,市场对澳洲联储的降息预期有所上升,若该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料将提振澳元走高。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