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非农压轴大戏即将开演 汇市静待指引

非农压轴大戏即将开演 汇市静待指引

FX1682013年05月03日18:5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在经历了上个月非农意外大幅下滑后,投资者将关心这个月的非农数据。目前市场预期4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4.5万,失业率料持稳于7.6%水平。美元和美股后市走势将如何发展,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非农数据。

之前欧美两大央行均公布了货币政策决议,美联储(Fed)继续维持8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不变,而欧洲央行(ECB)则将基准利率下调了25个基点至0.50%。两大央行的会议决议均大体符合市场预期,而随着这两大央行的决议落下帷幕,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再次成为人们的焦点。该数据的好坏料将给汇市带来指引。

非农就业数据会多大程度改善?

在经历了上个月非农意外大幅下滑后,投资者将关心这个月的非农数据。目前市场预期4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4.5万,失业率料持稳于7.6%水平。目前许多机构和分析师都对非农就业数据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周四美国就业数据表现亮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五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成为就业市场发出的最新乐观信号。美国劳工部周四数据显示,截至4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8万至32.4万,为2008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ADP私营部门就业人数仅增加11.9万,远低于分析师预期,另外美国ISM制造业指数也自51.3降至50.7,就业分项自54.2跌至50.2。

美银-美林(BofA Merrill Lynch)经济学家Ethan Harris的预期要略低于主流观点,他认为,非农人口或增12.5万,失业率将微升至7.7%。

Ethan Harris在数据前瞻报告中写道,自动减支是造成就业低迷的主要原因,政府就业将因此减少,私营部门扩张也将因此受抑,尽管政府大部分通过职员休假来减少开支,但部分职位还是会直接被削减。预计政府部门可能减少2.5万个岗位,但风险还是更偏向于负面。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对非农数据的预测非常消极,他在数据前瞻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4月非农就业人数净增10万,低于一致预期水平反映了我们对最新的就业数据的分析判断,在3月份表现不佳后,非农就业数据很难在4月份给出惊喜。

Ellen Zentner的预期比绝大部分坊间说法都要更差,值得注意的是,Ellen Zentner在去年12月给出了非同寻常的向好预期,而且实际指标予以应验。

加特曼通讯社创始人、投资大鳄加特曼(Dennis Gartman)认为,《可负担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ACA)是企业不情愿雇佣新员工的关键原因。在该医疗法案下,拥有50位或以上的全职员工的企业需要为员工提供保险。该法案的税务影响将于2014年开始显现。

加特曼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表示, “由于ACA即将在不远的将来生效,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哪个企业的雇员人数为47、48、49人,该企业不会将雇工人数增至51人。”

非农就业数据对金融市场的影响

美元和美股后市走势将如何发展,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非农数据。各金融机构也纷纷发表了对此的看法。

加特曼通讯社创始人加特曼指出,不管该数据是低于10万,还是高于20万,都不会对股市产生很大的影响,因美联储在可预见的未来将继续实施其量化宽松政策。美联储很关心失业数据,其想看到失业率能降至6.5%或更好。

BK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表示,若就业形势不尽人意,则美国股市和美元可能开启跌势,当前经济学家预计,4月非农就业人数或增14万,3月为增8.8万。结合初请失业人数的减少以及消费者信心的坚挺,预计只要新增就业人数超过15万,那么美元就将走强。

瑞银集团(UBS)货币策略师Geoffrey Yu声称,如果非农数据增加了美国经济偏软的迹象,将引发市场对美联储将扩大而不是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这样的讨论将美元在短期内承压。好于预期的非农数据将给美元最近的跌势缓和,尤其是美元/日元

他还表示,如果非农数据偏软,市场对于美联储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的预期将升温。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