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联储声明几乎未变 下一焦点看非农和欧银

美联储声明几乎未变 下一焦点看非农和欧银

汇通网2013年05月02日08:5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国私营就业数据不及预期,该国第一季度GDP增幅也不及预期,但最为关键的是美国通胀很低,因此,美联储如市场所预期,维持QE规模和利率不变。

美国制达拉斯制造业数据较上月大幅下滑,密歇根消费者数据也同样如此,美国私营就业数据不及预期,该国第一季度GDP增幅也不及预期,但最为关键的是美国通胀很低,因此,美联储如市场所预期,维持QE规模和利率不变。

美联储会再次扩大量化宽松规模?

美联储(FED)周三公布会议纪要显示,该联储坚持每月购买850亿美元债券的计划,以压低借贷成本,促进经济成长,并维持利率在0-0.25之间不变。美联储称,因担忧近期政府实施的预算紧缩计划构成的成长风险。 

美联储此次的政策决定与3月基本一致,美联储在声明中称,经济缓慢扩张,就业市场状况持续改善。 但美联储重申,失业率仍然过高,令决策者感到不安,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继续购买资产直至就业市场前景大幅改善的愿望。 

到此为止,这些政策声明也上一次的没有什么改变,但是注意下面一句所隐含的信息。

美联储政策声明还指出, "财政政策限制经济成长,公开市场委员会随时准备增加或削减购债规模以使政策宽松度保持在适当的水平。"

美国经济状况持续低迷,就业市场继续疲弱的情况下,为了达到既定目标,美联储再次扩大量化宽松政策规模,推出QE4、QE5也并非不可能,因为他们国内的通胀水平很低。

WORLDWIDEMARKET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JOSEPH TREVISANI称,"美联储认为经济继续缓慢扩张,意味着到目前为止,他们对量化宽松政策的成效感到满意。这将支撑美元,但可能对股市不利。"

BNY MELLON高级汇市策略师MICHAEL WOOLFOLK称,"美联储没有改变每月购买资产进度,所以我们认为声明今日不会对市场有实施影响。我们认为可能要到2014年才会减少购债。 "

影响美联储未来政策的重要经济数据就是周五稍晚将公布的4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届时金融市场或将再次动荡,那么该数据又如何?

美国4月非农就业数据前瞻

美国日内稍早公布了较差的私营部门就业数据,这或将意味着将于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也不容乐观。

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 Services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4月ADP民间就业人数增加11.9万人,远低于分析师此前的预期。这是证明经济疲软的最新数据之一。 分析师原本预估4月就业人数将增加15万。3月民间就业人数下修为增加13.1万人,前值为增15.8万人。

野村证券表示,美国私营部门就业数据显示了该国新一轮的就业增加进一步减弱,并强化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在今年春节就已经放缓的看法。该银行表示,财政政策的孤立和不确定性导致了美国第一季度就业市场进一步疲软。

野村证券称:"这次私营部门劳动力市场数据差于预期,这将毫无疑问的促使金融市场降低对非农就业数据的预期,该数据将于周五由美国劳工部公布。"

市场预期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在13.5-15.5万人之间,失业率为76%。

当然,除了周五美国4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意外,另一个不容忽视的经济事件就是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而市场最近又纷纷预测该银行将降息25个基点。那么请慎重分析:

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展望

欧元区通胀从3月份的1.7%跌至1.2%。造成通胀疲软的因素包括能源价格大幅下挫(特别是意大利和西班牙)以及德国打包度假产品价格下行。该情形将德国整体通胀率推低了0.5%。度假产品价格在年底前或不会回暖,这也意味着欧元区最大成员国的通胀疲软或将持续一段时间。

德国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跌幅超预期,且年率增幅低于预期,为欧洲央行(ECB)降息提供了空间。数据显示,德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月率下降0.5%,预期下降0.2%;年率上升1.2%,预期上升1.4%,为2010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关注德国通胀的原因是,该国可能将欧洲通胀水平进一步压低,而后在已经处于欧洲央行预测的2013年通胀预期低位。另外,德国在欧洲央行中有强大的话语权,如果通缩对德国构成威胁,该国或将积极推动放宽政策。

但是,事实上,降息不大可能对经济产生任何影响。因此,欧央行可能还会宣布类似英国的融资贷款计划的新方案以增加对中小型企业信贷。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