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国新版纸钞将使用前首相丘吉尔肖像

英国新版纸钞将使用前首相丘吉尔肖像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7日11:39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25日宣布,新版5英镑纸钞将使用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的肖像,并印有丘吉尔的一句名言。根据央行提供的设计草图,新版纸钞上的丘吉尔肖像旁是国会大厦及大本钟图案,时钟上所示的时间为3点钟,正是1940年5月13日丘吉尔在国会演说时的大约时间,背景是1953年丘吉尔获得的诺贝尔文学奖图案。

新华08网伦敦4月26日电(记者姜鲁榕 吴心韬)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25日宣布,新版5英镑纸钞将使用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的肖像,并印有丘吉尔的一句名言。

将于今年6月30日任满离职的默文·金在位于英格兰南部肯特郡的丘吉尔故居查特韦尔庄园宣布了这项计划,并透露新发行的5英镑纸钞预定2016年发行流通,纸币上丘吉尔的名言是:"我什么都没有,除了鲜血、劳力、泪水、汗水之外"。

默文·金说,“丘吉尔是英国真正的伟大领袖、演说家及作家,他的精力、勇气、口才、智慧和公共服务精神至今还在激励着我们。”

丘吉尔的肖像20世纪60年代也曾出现在5先令硬币上。过去曾出现在英国钞票上的名人包括剧作家莎士比亚、科学家达尔文、文学家狄更斯、威灵顿公爵、护士南丁格尔、经济学家亚当·斯密、冷凝蒸汽机发明者马修·博尔顿和詹姆斯·瓦特等。  

根据央行提供的设计草图,新版纸钞上的丘吉尔肖像旁是国会大厦及大本钟图案,时钟上所示的时间为3点钟,正是1940年5月13日丘吉尔在国会演说时的大约时间,背景是1953年丘吉尔获得的诺贝尔文学奖图案。

目前,英国央行每年纸币发行量近10亿张,最近一次改版是去年11月推出的50元英镑新钞。5英镑是英国最小面额纸钞,目前上面的头像是英国知名社会改革先锋和慈善家伊丽莎白·弗赖伊。(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