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央行扩大融资换贷款规模 英镑走低后持稳

英央行扩大融资换贷款规模 英镑走低后持稳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4月24日13:43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24日亚市盘中,英国央行如期发布了就融资换贷款计划的声明,英镑兑美元一度小幅走低,不过此后快速企稳。

周三(4月24日)亚市盘中,英国央行如期发布了就融资换贷款计划的声明,英国央行表示,将延长融资换贷款计划提取资金的期限一年时间至2015年1月,同时将扩大融资换贷款计划对象至非银行业的信贷商。在英国央行声明发表后,英镑兑美元一度小幅走低,不过此后快速企稳,现交投于1.5230一线。

英国央行表示,将延长融资换贷款计划提取资金的期限一年时间至2015年1月,中小型企业将得到更多的银行贷款优惠。将扩大融资换贷款计划对象至非银行业的信贷商,比如租赁公司、应收帐款融资公司及房屋融资公司。

“融资换贷款”计划是指,通过削减银行融资成本来换取其贷款承诺,是英国央行6月14日推出的一项政策。从本质上讲,“融资换贷款”计划是一项货币宽松政策,但由于其令银行贷款的成本降低,将起到刺激信贷的作用,有利于经济增长。

而就英镑走势而言,融资换贷款计划规模的扩大未必是一件坏事。首先它确实对刺激经济增长有利,其次该计划的执行也有助于分担英国央行货币宽松政策的压力。近期尽管市场对英国央行进一步扩大QE的呼声很高,但英国央行始终未有所行动,在这其中,融资换贷款计划也有其一份功劳。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