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通胀数据重创澳元 英银延长融资换贷款期限

通胀数据重创澳元 英银延长融资换贷款期限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4月24日15:02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早盘澳大利亚公布的一季度CPI数据不及预期,受数据打压,澳元兑美元大幅走低。此外,英国央行午盘后就融资换贷款计划发表声明,宣布延长该计划期限并扩大受惠对象,英镑在声明后震荡整理。

周三(4月24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整理,现继续交投于83关口附近。时段内风险事件主要集中在澳洲和英国方面。日内早盘澳大利亚公布的一季度CPI数据不及预期,受数据打压,澳元兑美元大幅走低。此外,英国央行午盘后就融资换贷款计划发表声明,宣布延长该计划期限并扩大受惠对象,英镑在声明后震荡整理。

澳大利亚今日公布第一季度CPI年率为上升2.5%,季率为上升0.4%,数据双双低于预期。在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急挫30余点,刷新时段低点1.0234。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CPI年率上升2.5%,预期上升2.8%,前值上升2.2%。澳大利亚第一季度CPI季率上升0.4%,预期上升0.7%,前值上升0.2%。

此前,安保资本(AMP Capital)的经济学家谢恩奥利弗(Shane Oliver)曾表示,如果澳大利亚第一季度通胀季率增幅跌到0.4%,澳洲联储下个月就可能再降息25个基点。可以说,近期中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已令澳洲联储的降息预期再度升温。而日内澳洲通胀数据的表现无疑为降息预留了更多空间。

从澳元整体走势看,自4月11日起短短两周时间内,澳元兑美元已从1.0582起,狂跌近400点,目前逼近1.02关口。是什么导致了澳元的大跌?分析认为,主要有三点核心因素。

首先,澳大利亚最重要的交易伙伴——中国经济近期显示更多放缓迹象,拖累了澳元走势;其次,商品超级周期结束,这对澳大利亚这种大宗商品产国来说是个坏消息;最后,澳洲联储的优柔寡断,始终抱有如全球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澳洲联储或保持未来降息可能的措辞,持续令澳元承压。

而就后市走势来看,中国经济温和复苏的态势和澳洲联储对货币政策的表述,很有可能不会轻易出现变化。相比之下,大宗商品价格的走势,则可能成为澳元行情的最大变数。

日内其他方面,英国央行亚市午盘后如期发布了就融资换贷款计划的声明,英国央行表示,将延长融资换贷款计划提取资金的期限一年时间至2015年1月,同时将扩大融资换贷款计划对象至非银行业的信贷商。在英国央行声明发表后,英镑兑美元一度小幅走低,不过此后快速企稳,现交投于1.5230一线。

“融资换贷款”计划是指,通过削减银行融资成本来换取其贷款承诺,是英国央行6月14日推出的一项政策。从本质上讲,“融资换贷款”计划是一项货币宽松政策,但由于其令银行贷款的成本降低,将起到刺激信贷的作用,有利于经济增长。

就英镑走势而言,融资换贷款计划规模的扩大未必是一件坏事。首先它确实对刺激经济增长有利,其次该计划的执行也有助于分担英国央行货币宽松政策的压力。近期尽管市场对英国央行进一步扩大QE的呼声很高,但英国央行始终未有所行动,在这其中,融资换贷款计划也有其一份功劳。

今日关注

今日消息面数据不多,不过德国4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和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的重要性依然较高。尤其是前者,在昨日欧元区的制造业和服务业数据表现不佳后,商业景气指数会否也继续差强人意,值得投资者留意。若数据改善将能支撑市场对欧元区经济的信心。

当然,今日的重头戏也许并不在数据层面。有关意大利政局的一举一动可能再度牵动人心。意大利中左翼联盟的官员莱塔(Enrico Letta)周二表示,在破例获得连任并于周一再度宣誓就职后,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可能会于当地时间周三宣布该国临时总理人选。

此前,纳波利塔诺已于周二与意大利国内各政策派别领导人进行了旋风式的接洽,并就未来的政治走向状况与各方交换了意见。而中左翼联盟和由前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翼联盟也基本上也就组建政治中立的“大联合政府”达成了初步共识,这意味着至今已经延续了两个月的意大利政治僵局有望很快获得化解。

目前呼声较高的人选是前总理阿马托(Giuliano Amato),不过佛罗伦萨市长Matteo Renzi、中左翼政党副领导人Enrico Letta也是可能的候选人。

上周末意大利总统获选连任的消息对于欧元的支撑作用极为有限。不过若日内意大利政局能够展现出组建新政府的希望再度出现的希望,也许将对近期表现低迷的欧元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