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一季度GDP今出炉 或为美联储指引方向

美一季度GDP今出炉 或为美联储指引方向

汇通网2013年04月26日14:2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今晚,美国将公布备受瞩目的第一季度实际GDP初值数据。调查结果显示,美国第一季度GDP年率将达3%。美联储将在当地时间下周二、三两天举行货币政策会议。随着近期通胀降温,加上美国依然有高达1170万人的失业大军,美联储决策官员的辩论焦点已然转向。就目前情况来看,日内GDP数据好坏或指引下周决议方向。

北京时间周五(4月26日)20:30,美国将公布备受瞩目的第一季度实际GDP初值数据。最新调查认为,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料增长3%,可能会明显好于2012年第四季度0.4%的缓慢增幅。考虑到下周美联储将公布4月利率决议,因此,数据的好坏对届时美联储鹰鸽阵营的争辩而言至关重要。

美国一季度GDP今晚出炉,市场预期极为乐观

外媒周三(4月24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美国经济增速料将在第一季度出现反弹,并可能会摆脱2012年年底几近停滞的状态,因为美国人未受加税影响并增加支出,不过这种趋势可能仅是暂时性的。

由于美国经济在一季度头两个月显著提升,因此市场人士对美国景气复苏更趋乐观。据外媒在4月5日至9日调查69位经济学家看法,平均预估第一季度GDP年率将达3%,高于2月调查的2%,以及去年12月调查的1.6%。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驻纽约首席美国经济学家Vincent Reinhart在近期上调了对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的预估至3%,远高于去年12月时预测的0.8%。

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师Daniel Silver认为,大部分的增长应该要归功于农业库存,在2012年,由于遭逢干旱,美国农业库存在2012年底时对经济增长构成很大压力;若扣除农业数据,非农库存可能对增长率仅有微幅正面贡献。

不过,尽管市场对一季度美国经济的表现表示乐观,但仍倾向于认为要想在未来持续向好面临困难。Moody's Analytics资深分析师Ryan Sweet指出,2013年有个好的开始,但这样的情况料难成为常态,已经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增长出现减速。

两周之前公布的另一项调查结果认为,美国第一季度GDP年化季率预估值高达4%,但3月时包括零售销售在内出现一连串的疲弱数据之后,增长率预估值遭调降。除此之外,企业库存在1月创下一年半多来最大增幅之后,2月增幅仅有0.1%。

有分析师表示,由于迹象显示经济动能随着第一季度结束而逐渐消退,这项报告可能不会在美国金融市场掀起太大的波澜。不过若数据向好,依然有望给予美元一定支撑,但此后仍有可能因股市走高等因素出现回落,反之若数据不佳,则将走出相反行情

美联储政策仍存不确定性,数据好坏或指引下周决议方向

美联储(Fed)将在当地时间下周二、三两天举行货币政策会议。随着近期通胀降温,加上美国依然有高达1170万人的失业大军,美联储决策官员的辩论焦点已然转向,由原先鹰派提议放慢购债步伐,转而重新回到鸽派势力暂居主导。而就目前情况来看,日内GDP数据好坏或指引下周决议方向。

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意外下降,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亦大幅下滑,3月制造业产出月率下降0.1%,这些数据进一步表明经济增长放缓。此外,谘商会领先指标七个月来首次下降,凸显出经济增长前景趋疲。

Moody’s Analytics资深分析师Ryan Sweet表示:“3月经济失去动能、而且4月可能延续这种趋势的迹象越来越明显。”

Naroff Economic Advisors首席分析师Joel Naroff称,制造业报告令人担忧,美国制造业可能开始受到家庭税负增加及政府支出削减的影响。Naroff称:“经济还在继续增长,但看上去春季已经放缓。数据支持了美联储(Fed)很多人的看法,即距离结束大规模流动性供应仍相当遥远。”

目前来看,美联储数名温和派人士看来尚未准备在近期内减弱美联储的超宽松举措。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上周表示,他预期美联储需要继续购债的“可能性很高”,至少要持续到今年秋季,才能持续拉低失业率,之后美联储可能开始削减购债规模。美国目前失业率在7.6%。

颇有影响力的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近期亦称,疲弱的3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就业岗位仅增加区区8.8万个,很多美国人放弃找工作,这让他更加谨慎地看待经济的疲弱程度。杜德利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只会“缓步”增长2-2.5%,失业率仅小幅下降。

今晚公布的GDP数据能否改变近期美国经济留给投资者的低迷印象,将对下周美联储鹰鸽阵营在决议时的争辩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