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国避免三底衰退 英镑兑美元200点暴涨回应

英国避免三底衰退 英镑兑美元200点暴涨回应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3年04月26日08:51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英国一季度GDP初值季率涨幅远高于预期,表明该国经济强势回暖,避免陷入了“三底衰退”,打消了市场对其经济前景的担忧,宽松预期骤然降温,提振英镑短线强势走强。分析师认为,英镑有短期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因对英国经济脆弱的忧虑减弱,且市场人士降低对英国央行将追加购债规模的预期。

英国一季度GDP初值季率涨幅远高于预期,表明该国经济强势回暖,避免陷入了“三底衰退”,打消了市场对其经济前景的担忧,宽松预期骤然降温,提振英镑短线强势走强。

数据公布后,英镑强劲上扬,英镑兑美元自1.5280一线强劲上扬至1.5480,刷新4月7日当周反弹高位;而欧元兑英镑则快速跌破0.8500整数关口,触及0.8456三周低位。

英国服务业数据提振英国GDP数据

英国统计局(ONS)周四(4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季率上升0.3%,预期上升0.1%;年率上升0.6%,预期上升0.3%。数据表明,英国第一季度经济增幅好于市场预期,意味着英国暂时避免陷入三底衰退的境地。

从英国统计局公布数据可以看出,原先市场担忧占据英国GDP相当比重的服务行业拖累英国GDP下滑的预期并未实现,相反GDP增长的最大贡献源自服务行业。同时寒冷天气虽然如预期的那样限制了GDP的增长幅度,令零售行业产出出现下滑,但是寒冷天气同时也促进了电力和燃气需求的异常提升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零售业产出的下滑,正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统计局表示,GDP增长的最大贡献源自服务行业,季率增长幅度为0.6%,贡献度为0.47个百分点。同时,统计局指出,雪天和寒冷天气限制了GDP的增长幅度。因为与之连续程度最高的零售行业产出出现下滑。不过电力和燃气需求却在2月和3月异常旺盛。

在周四英国公布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后。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Osborne)在声明中称:“今日的数据鼓舞人心,显示经济在复苏。尽管经济环境艰难,但我们在前进。”

机构认为镑/美短线上看1.5550-1.5600

分析师认为,英镑有短期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因对英国经济脆弱的忧虑减弱,且市场人士降低对英国央行将追加购债规模的预期。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汇市策略师MelindaBurgess称,"数据优于预期,今日对英镑非常有利...英镑料可能进一步涨至1.55上方,可能至1.56。"

DailyFX货币分析师ChristopherVechhio表示,GDP数据横扫市场担忧,宽松预期也随之减弱,且英债收益率走低。因此短期来看,英镑兑美元和欧元似乎存在进一步上涨空间。

从技术上看,英镑/美元短线阻力1.5456水平,突破该阻力进一步上看1.5544-50水平。下行方面,英镑/美元跌破1.5270则将进一步走低,下看1.5227一线。

从4小时技术图形上来看,英镑兑美元在突破1.5400前期高点阻力后多头动能占优,4小时图MACD指标上穿零轴,同时汇价以大阳线的姿态站上4小时图的MA60均线,短期MA5均线和MA10均线上穿MA60均线。MA5均线和MA10均线和MA30均线呈多头排列且斜率超过30度。

从日线级别图形上看,汇价已经突破前一轮1.6368到1.4832下跌过程中38.2%黄金分割回撤位,如果下一根日线依旧能够站上此位置水平,那么就可以在日线级别上确认突破。同时日线级别的MACD位于零轴上方金叉,呈现“佛手”看多形态,kdj指标底部金叉拐头向上。

同时汇价也以大阳线的姿态站上60日均线,5日、10日和30日均线虽然依旧位于60日均线下方,但已经呈现多头排列。

因此短期可待汇价调整回落时做多,止损可放在回落形成的次级低点下方。同时汇价只要维持在1.5300/1.5333上方,那么汇价短期上行动能将保持良好。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