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国避免“三底衰退” 英镑喜笑颜开

英国避免“三底衰退” 英镑喜笑颜开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3年04月25日17:18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表示,英国一季度经济强势回暖,避免陷入了“三底衰退”,打消了市场对其经济前景的担忧,宽松预期骤然降温,提振英镑短线强势走强。

过去两周来,英镑/美元陷入1.52-1.54的交投区间,由于市场等待英国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数据,英镑一直维持窄幅震荡。而刚刚公布的好于预期的英国一季度GDP数据给英镑注入了一阵强心剂,英镑/美元周四(4月25日)欧市早盘大幅跳涨,一举突破1.5400的整数关口,刷新两个月高点1.5443水平。

英国统计局(ONS)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一季度GDP初值年率上升0.6%,预期上升0.3%;季率上升0.3%,同样好于预期上升0.1%。

分析人士表示,英国一季度经济强势回暖,避免陷入了“三底衰退”,打消了市场对其经济前景的担忧,宽松预期骤然降温,提振英镑短线强势走强。

从技术上看,英镑/美元短线强势拉升,阻力位于1.6380-1.4830跌势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1.5421水平,突破该阻力料进一步上测50%回撤位1.5604。下行方面,汇价支撑1.5300,跌破恐有进一步回落风险。

摩根大通延后英国扩大QE时间点至8

良好的GDP数据令市场对于QE的预期显著降温。英国央行(BOE)上周三(4月17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在本月的会议中以6比3维持量化宽松规模不变,行长金恩(MervynKing)以及委员迈尔斯(DavidMiles)和费舍尔(PaulFisher)为扩大QE投出了赞成票,与此前几个月的情况一致。

而在会议纪要公布后,一些经济学家也调后了英国央行可能再度扩大QE的预期。摩根大通(JPMorgan)经济学家MalcolmBarr将此前对该行将在5月做出政策变更的预期顺延3个月至8月。

Barr表示:"4月的会议纪要没有展现出任何MPC会在5月催生政策变更的倾向。"他同时指出,某些委员可能坚持认为QE并非是适合当前局势的措施。

此外,英国央行似乎对于贷款换融资计划青睐有加。本周三(4月24日),英国央行修订了其贷款融资计划,希望把更多放贷资金引入中小企业,为停滞不进的经济注入更多活力。英国央行和财政部周三表示,FLS期限将延长一年至2015年1月份,并向金融租赁机构及其他向中小型企业放贷的机构开放。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