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由涨转跌 英镑保持强势

欧元兑美元由涨转跌 英镑保持强势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4月26日08:49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元兑美元由涨转跌,从两个月高位1.3093回落至1.3000关口附近;英镑兑美元守住欧市强势表现,收盘时涨幅达1.14%。盘中美联储伯南克并未就货币政策发表看法,汇市对此反应平淡。

周四(4月25日)纽市尾盘,受高盛预计欧洲央行将降息且美国初请数据向好的打压,欧元兑美元由涨转跌,从两个月高位1.3093回落至1.3000关口附近;英镑兑美元守住欧市强势表现,收盘时涨幅达1.14%。盘中美联储伯南克并未就货币政策发表看法,汇市对此反应平淡。周五(4月26日)将迎来日本央行决议,预计将有新的政策出台,此外还需关注美国第一季度GDP数据。

欧元兑美元由涨转跌,英镑保持强势

欧元兑美元由涨转跌,日内振幅近100个点

欧市盘初,英国GDP数据强劲,提振市场人气,风险货币纷纷走高,其中欧元兑美元一度逼近1.3100关口。但随后在高盛言论和美国数据的打压下,汇价大幅下挫,并逼近1.3000关口,日内振幅近100个点。

数据显示,美国4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6万人,至33.9万人,低于预期的35.1万人,前值修正为35.5万人,初值为35.2万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今年3月初以来最低水平,亦是2008年1月以来的次低水平。数据显示出美国就业市场的韧性,缓和了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担忧,许多分析师预计美元后市将进一步走强,打压欧元。

盘中据外媒称高盛下调欧元区2013年经济预期,且将2013年欧元区经济预期自萎缩0.5%下调至萎缩0.7%,并预计欧洲央行将在5月份降息。高盛的言论削弱了交易员们持有欧元头寸的理由。

意大利新获任命的总理莱塔(Enrico Letta)周四表示,当天各党派间的组阁谈判大体上小有进展,但他所在的民主党与前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领导的中右翼联盟在诸多具体问题上仍存有巨大的分歧,因而各方还须进行进一步会谈,以期达成更多共识。来自意大利的消息目前对欧元影响较有限,因为组建新政府并未取得重大进展。

近期欧洲官员对于欧洲央行是否该降息的讨论愈演愈烈,支持者和反对派均摆出了自己的观点,不过目前就市场观点来看,投资者仍倾向于欧洲央行将在5月份降息。下周四(5月2日)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若届时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政策会议上驳斥了关于央行降息的看法,则可能会给欧元以相当大的提振。

英镑兑美元保持强势,因英国经济避免陷入衰退

日内受靓丽的英国第一季度GDP数据提振,英镑兑美元自1.5280一线强劲上扬,并刷新逾两个月高位至1.5479,波幅约200点。纽市盘中汇价仅小幅回落,最终收盘时涨幅大1.14%。

英国一季度GDP初值让人大跌眼镜,GDP季率上升0.3%,年率上升0.6%,而市场预期仅为0.1%和0.4%,英镑也因此扬眉吐气而大涨近200点。年初以来,重要的英国宏观数据,如制造业和建筑业PMI以及零售销售等,都缺乏显著改善,多数投资者都认为英国经济前景黯淡,就连英央行总裁金恩也无奈转向了宽松阵营。然而日内强劲的数据让我们不得不重新对英国经济进行评估,其潜在增长动能似乎强于市场普遍预期,这样的结果可能在短期内助推英镑进一步走高。

分析师认为,英镑有短期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因对英国经济脆弱的忧虑减弱,且市场人士降低对英国央行将追加购债规模的预期。该分析师还表示,汇价初步目标上看1.5500,其次看1.5600。

关注日本央行决议、美国第一季度GDP

周五(4月26日)似乎是本周的压轴大戏上演的日子,因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及美国一季度GDP将先后出炉。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在11:30左右公布,这次可能又有新动作。日经新闻4月18日报道称,日本央行可能最早能在2015年春季达成2%的通胀目标。其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称,为尽快达成2%的最终通胀目标,日本央行4月26日决议时料宣布上调2013财年、2014财年通胀率目标,分别至0.5-1.0%、1.5%左右,此前目标分别为0.4%和0.9%。

美国一季度GDP在20:30公布。鉴于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疲软,且美联储内部的鸽派声音似乎“重掌东宫”,因而美国一季度GDP数据值得期待。市场预期美国经济有望增长3.1%,远高于去年四季度的0.4%,不过强劲的增长可能部分源於美国调整了GDP的计算方法,再加上多家投行报告指出,商业投资在二季度初开始减弱,二季度GDP增速可能再度放缓至1.5%左右。所以尽管结果符合预期,也不能说明美国经济迎来了大幅增长,预计对股市和美元的提振也比较有限。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