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三底衰退能否避免?英国GDP牵动英镑神经

三底衰退能否避免?英国GDP牵动英镑神经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3年04月25日09:28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即使英国评级遭下调也未让英镑承受明显负面影响,但周四即将出炉的英国GDP数据可能打破这一局面。若结果与预期相符将确认英国经济避免三底衰退,有望在短期内为英镑提供一定支持,但若数据不及预期甚至表明经济再陷衰退,恐增加英镑的下行压力。

英镑/美元近期维持在1.52-1.54区间交易,即使英国评级遭下调也未让英镑承受明显负面影响,但周四即将出炉的英国GDP数据可能打破这一局面。若结果与预期相符将确认英国经济避免三底衰退,有望在短期内为英镑提供一定支持,但若数据不及预期甚至表明经济再陷衰退,恐增加英镑的下行压力。

英国周三(4月24日)公布向中小型企业注入更多信贷的举措,致力于刺激陷入疲态的经济,受此影响,英镑/美元周三走高,但汇价在GDP数据出炉前涨幅受限。相关分析文章请参看:货币风险指南——拿什么拯救你, 我的英镑(图)

英国央行(BOE)和英国财政部称,将把贷款融资计划(FLS)期限延长一年至2015年1月,并将强力引导银行将资金放贷至中小企业,并将计划扩大至提供信贷的非银行机构。

野村证券(Nomura)外汇策略师SaeeAmen表示,“英镑/美元小幅走高,但走势相对不稳。英国央行通过FLS机制提供贷款流动性,但重点是这需要有小企业来接受这些贷款。”

花旗集团(CitiGroup)策略主管ValentinMarinov指出,英国央行5月份不太可能宣布更多的刺激措施,除非英国数据大幅恶化。

Barchetta资产管理公司主管EdPonsi周三表示,英镑近期不断跌跌涨涨,就像美国系列电影《拳击手洛奇》一样,不断被打倒在地然后爬起。可以看出,市场追逐英镑持续疲软的情绪正发生变化。

Ponsi指出,尽管近期英国经济数据表现维持疲软,但最坏的利空因素已经被市场消化,计入价格之内。从技术分析角度来看,英镑兑美元有见底迹象。市场反复凿空英镑下行,但汇价下方支撑坚固,屡屡支撑汇价反弹。从这个现象来看,汇价表现告诉我们市场做空英镑的情绪正在发生改变,英镑/美元短线下杀的低点正在逐步太高。

著名评级机构惠誉(Fitch)上周五宣布,将英国的长期外币和本币债务违约评级从“AAA”降至“AA+”,前景为稳定。同时惠誉重申英国短期外币债务违约评级为“F1+”,国家主权评级上限为“AAA”。三大评级机构已经先后采取行动,尽管标普(S&P)给出的评级依然是AAA,但已将前景展望下调至负面。

英国经济能否避免三底衰退?

北京时间周四16:30,英国统计局将公布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对英国第一季度GDP的预测中值为季率增长0.1%。

英国统计局此前于2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四季度经济季率表现与初步预期持平,但年率小幅上修。数据显示,英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确认了初步统计的表现,季率萎缩0.3%,符合市场预期。去年第三季度GDP季率为上升1.0%,二季度为下降0.4%。同时,第四季度GDP年率修正为上升0.3%,预期持平。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BTMU)分析师DerekHalpenny表示,本周公布的英国第一季度GDP将会是关键。英国是否避免技术性衰退将揭晓谜底,若GDP仍处于萎缩将对英国政府非常不利。

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ISER)4月9日发布英国2013年第一季度GDP增速预估值,并预计英国经济在一季度料增长0.1%,这使得各界对英国经济可能陷入“三底衰退”的顾虑也得到一定的消除。

DailyFX指出,英国将于周四公布第一季度GDP,该数据可能左右投资者对英国经济前景的预期。若结果与预期相符,将确认英国避免三次萎缩,或短暂提振英镑,不过难以扭转中期下行趋势;若结果低于预期,无疑成为投资者做空英镑的最好理由,在这种情况下汇价可能再次跌向3月低点;只有意外大幅改善的数据,如GDP季率增长0.4%-0.5%或以上,才有望为英镑注入持续的反弹动能,然而从前期公布的其它重要宏观数据来看,出现该结果的可能性非常低。

该机构表示,英镑/美元汇价周三窄幅震荡,短期虽震荡下行,不过一直持稳于50日均线上方,若下破1.5180(50日均线)则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更下方支持关注1.50整数位和3月低点1.4830,短期仍倾向逢高做空。

瑞银集团(UBSAG)分析团队日前表示,如果英国经济得以避免三次探底,这可能为英国央行鸽派成员释放部分压力,而该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风险也随之降低。

BK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分析师KathyLien在最新的媒体专栏中写道,过去两周来,英镑/美元陷入1.52-1.54的交投区间,并寻找突破的理由,而周四稍晚公布的英国GDP数据有望结束投资人的等待。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