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4月15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汇市)

4月15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汇市)

汇通网2013年04月13日19:4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4月15日-19日当周市场关注点依然不少,其中最为夺人眼球的无疑是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此外,当周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澳洲和英国央行将公布会议纪要、美联储多位高官仍将发表讲话、中国和欧洲多项重要数据发布,这些依然将是市场的关注重点。

4月15日-19日当周市场关注点依然不少,其中最为夺人眼球的无疑是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全球各主要经济体的财长和央行行长又将聚首,共同商讨全球经济未来前景及发展步伐。相信届时,货币政策依然将是会议的焦点议题之一。在日本央行祭出激进宽松措施后,各国高官们对于宽松政策持何种态度,无疑有望在会议上畅所欲言。

此外,当周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澳洲和英国央行将公布会议纪要、美联储多位高官仍将发表讲话、中国和欧洲多项重要数据发布,这些依然将是市场的关注重点。

周一关键词:中国GDP数据,欧元开盘表现

周一事件: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央行分行经理会议上发表讲话

周一亚太方面尤其是中国方面数据众多。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无疑是中国第一季度GDP年率。中国经济在2013年第一季表现如何,能否继续稳步增长?无疑将影响澳纽货币乃至整个外汇市场的走势。由于中国经济在去年四季度出现反弹之后,一季度经济表现重新有放缓的迹象,因此市场预计一季度的GDP增速可能只能勉强达到8%左右。且包括工业产出、零售销售和投资的增幅都将比较有限,若实际数据甚至差于预期,可能会重新引发市场的避险情绪,从而进一步利空风险货币——尤其是同在亚太区的澳元和纽币。

此外,在经历一个周末后,欧元开盘表现如何依然值得投资者留意。尽管4月12日的欧元区财长会相关利好消息已经放出,但欧盟财长会仍将就一些细节展开讨论,欧元能否延续近期的强势表现,无疑仍将与会议结果挂钩。

周二关键词:澳洲联储会议纪要、欧美英通胀数据

周二事件:IMF举行记者会,发表评估各国债务水平的财政监督报告;瑞士央行副行长丹亭讲话;澳洲联储公布4月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杜德利、柯薛拉柯塔讲话

周二数据、讲话、风险事件都不少。澳洲联储将在亚洲时段发布会议纪要。澳洲经济近期整体喜忧掺半,失业率的上升依然令投资者心有余悸。不过考虑到3月决议时,中国和澳洲经济运行整体较为乐观,因此纪要内容仍有望相对利好澳元。

经济数据方面,当天欧美英三方都将公布重要的通胀数据。尽管三方近期在货币政策方面都没有急于改变的意愿,但市场对未来三方伺机调整政策的预期依然存在。因此,通胀数据对于美元、欧元、英镑的走势依然将产生较大影响。

除此之外,当天的欧元区和德国的ZEW经济调查报告与美国的房产和工业数据同样值得关注。其中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恐怕会继续表现不佳,并拖累欧元。而美国的工业数据同样存在放缓的可能,但其房产市场可能是当天不多的利好因素之一。

此外,当天瑞士央行副行长丹亭将发表讲话,近期瑞士央行官员言论不多,投资者可关注其在欧元兑瑞郎汇率下限方面的措辞是否会有所改变。而美联储官员杜德利、柯薛拉柯塔讲话同样较为重要。作为鸽派的元老级人物之一,杜德利能否助前一周势微的鸽派重整旗鼓,无疑值得期待。

周三关键词: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英国央行会议纪要、德拉基、耶伦讲话

周三事件:美联储备理事会理事杜克、史坦、副主席耶伦、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讲话;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将参加欧洲议会在当地举行的针对欧洲央行年度报告的辩论;IMF举行记者会发布全球金融稳定报告;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英国央行发布会议纪要

从周三的事件中,就可以看出,当天的市场热点极为分散。可以说,多个货币都有可能走出其自己的行情

欧洲方面,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参加欧洲议会在当地举行的针对欧洲央行年度报告的辩论。在欧元区财长会令欧债的紧张局势有所缓和后,这位曾经的“欧元救世主”将对欧洲经济和欧债前景作何表述值得投资者留意。

英国方面当天风险事件也不少。英国将公布3月失业率和央行会议纪要。尽管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在新行长卡尼上任前在货币政策上料无变数,但3月决议投票时鹰鸽人数对比有无变化,依然可能影响英镑走势。

加拿大央行将在周三(4月17日)公布利率决议,分析认为,此次决议加拿大央行的变数依然不会太大。考虑到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今夏就将离任,在此之前货币政策方面按部就班的可能极大。投资者更多的关注点不妨放在加拿大央行新任行长的人选上,

此外,IMF本周也将频繁亮相。在周二至周五与世行一起,几乎都将有重要报告发布。其对当今全球经济评估如何,也将对市场情绪产生影响。

周四关键词:美联储褐皮书、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

周四事件: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会议,未安排公布利率决议;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至4月19日);世界银行行长金墉、IMF主席拉加德举行新闻简报会;美联储多位官员讲话

周四风险事件依然不少。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的褐皮书非常值得关注,因为市场对于目前美国经济的走势看法存在着一定的分歧,因此其中所表现出的美国各地经济走势将非常值得研读。

经济数据方面,亚市比较重要的将是日本的商品贸易帐数字。预期日本经济在今年一季度有所反弹,因此其贸易赤字将出现减少——而此前发布的经常帐重回盈余也对此数据构成良好预期。

当天欧美时段数据也不少,预计英国3月份的零售销售可能出现比较大幅度的下跌。若实际数据表现如预期般不佳,可能会重新引发市场对英国经济的担忧,从而导致英镑再次下滑。而当天美国方面数据中,最重要的依然是就业市场报告。

当然,当天以及周五最为夺人眼球的无疑是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全球各主要经济体的财长和央行行长又将聚首,共同商讨全球经济未来前景及发展步伐。相信届时,货币政策依然将是会议的焦点议题之一。在日本央行祭出激进宽松措施后,各国高官们对于宽松政策持何种态度,无疑有望在会议上畅所欲言。

周五关键词: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周五事件:2013年世界银行和IMF春季会议(至4月21日);G20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最后一天);美联储理事拉斯金讲话

周五的经济数据和事件不多,其中德国PPI数据料将继续下滑,但这应当不会出乎市场的预料。而当天最重要的仍将是通胀数据——预计加拿大CPI很可能会在3月份大幅度下滑,这有可能会成为最终压低加元的重要因素。

此外,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显然值得投资者继续留意。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