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7月15日当周汇市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

7月15日当周汇市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

汇通网2013年07月14日16:1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7月15日至19日当周汇市同样热闹非凡,日澳两国央行将公布6月份会议纪要,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美联储将公布褐皮书,而伯老又将再度登台,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拉开帷幕,众多风险市场来袭,料汇市将难以度过平静的一周。

在过去的一周,金融市场再次领略到了伯老带给市场的“地震”,美指录得近五周以来最差成绩,澳元美元再度领跌汇市。7月15日至19日当周汇市同样热闹非凡,日澳两国央行将公布6月份会议纪要,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美联储将公布褐皮书,而伯老又将再度登台,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拉开帷幕,众多风险市场来袭,料汇市将难以度过平静的一周。

周一关键词:各货币对开盘表现、欧洲官员讲话

2013年7月15日至19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报告(汇市)

周一主要可关注各主要货币对的开盘表现,美指虽然在上周录得近五周以来最差成绩,但非美货币方面在后半周均回吐了涨幅,周一开始,美指与非美货币之间的强弱对比又将如何演绎值得市场投资者关注。当日还需留意欧洲央行执委亚斯穆森在什未林商会就欧洲经济和财政政策讲话,欧洲央行此前透露的利率前瞻指引,有意将宽松政策进行到底,若欧洲官员同样透露出此言论,那么欧元可能再度承压。

数据方面,周一数据较少,主要是中国的GDP数据及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周二关键词:澳洲联储会议纪要、美国官员讲话、欧美经济数据

2013年7月15日至19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报告(汇市)

周二澳洲联储又将公布七月会议纪要内容,由于澳洲联储仍认为澳元目前被高估,会议纪要内容很有可能再度透露出降息预期,跌跌不休的澳元此次恐在劫难逃。日内还将有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就“经济状况与农业”在该联储召开的“全球农业关系的转变”会议上讲话,或再次对市场关注的QE紧缩问题发表看法。

数据方面,周二欧美经济数据潮主打。料又是一场美指与欧系货币之间的强弱博弈。

周三关键词:日本央行发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加拿大央行发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报告、伯老证词陈述

2013年7月15日至19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报告(汇市)

周三主要是日本央行及加拿大央行主战场。日本央行方面将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从上周日本央行维持现有购买债券规模不变的情况来看,此次记录显示进一步扩大刺激举措的概率不大,日元近期料缺乏日本央行进一步的打压因素,恐怕还将继续走强。

加拿大央行可能会在新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上任后的首度政策会议上进一步收紧对未来政策宽松力度的预期,然而,由于该国经济增速仍然滞缓,且通胀率也依然低企,因而,央行在2014年四季度到来之前将不会考虑加息。美元兑加元方面,目前已大幅回吐此前的涨幅,若此次加拿大央行有收紧政策预期,那么美元兑加元有可能再度承压下行。

而伯老本周还将再度登台发表证词陈述。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伯南克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货币政策发表证词陈述。在上周话峰转变大显“鸽派之风”后,市场普遍关注此次伯老将对QE问题作何表态。

数据方面,主要关注英国失业率及美国的房屋数据,料将对英镑及美指走势起短线作用。

周四关键词:美联储褐皮书、初请数据、欧洲官员讲话

2013年7月15日至19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报告(汇市)

周四凌晨将公布美国经济形势褐皮书,在市场仍对QE前景琢磨不定的情况下,若褐皮书透露出美国当前经济形势向好趋势,那么关于QE的紧缩问题又将再度升温,将提振美指,打压非美货币及大宗商品价格。

而晚间还将公布美国上周初请数据,若数据不是太好也不是太糟糕,可能对汇市影响较为有限。

此外,当日欧洲央行执委亚斯穆森出席“欧洲经济一体化:盘点挑战与机遇”小组讨论。在欧洲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若欧洲官员仍对欧元区经济情况表担忧,无疑将加大欧元的下行风险。

周五关键词: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拉开帷幕

2013年7月15日至19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报告(汇市)

周五市场数据面较少,只有加拿大6月CPI月率,若数据没有太大的变化,美元兑加元的反应将有限。当日的重点是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拉开帷幕,其将对全球当前经济形势进行多方讨论,会议到7月20日结束,对汇市的影响力主要在下周。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