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专家称发达国家超宽松货币政策外溢效应明显

专家称发达国家超宽松货币政策外溢效应明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03日09:2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专家表示,美国等发达国家目前正在采取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有明显的外溢效应,将给新兴经济体带来通胀压力加大等冲击。

新华08网华盛顿4月2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来自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多位专家2日表示,美国等发达国家目前正在采取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有明显的外溢效应,将给新兴经济体带来通胀压力加大等冲击。

巴西央行副行长路易斯·阿瓦祖·佩雷拉·达席尔瓦当天在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举行的研讨会上说,金融危机发生后,很多发达国家采用了购买国债等资产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这些政策对发达国家的经济复苏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也给新兴经济体造成明显的外溢影响。

达席尔瓦表示,发达国家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产生了大量的流动性,加上发达国家普遍较弱的经济增长预期,导致大量资本涌入新兴经济体,使得新兴经济体的通胀预期加强,资产价格上涨压力加剧。各国应通过二十国集团等平台加强经济政策协调。

达席尔瓦指出,发达国家央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并未迅速转化为国内的高经济增速,因为货币政策向实体经济传导需要经过较长的过程,充足的流动性并非立刻可以转化为私营部门更强的投资积极性。

世界银行前行长佐利克在研讨会上表示,面对前所未有的金融危机,发达国家央行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宽松货币政策加以应对,这些政策为发达国家的经济调整和复苏争取到一定的时间,但是也把全球经济带入了“未知海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贸组织应当发出警告,要求成员国避免通过货币竞争性贬值来谋取贸易优势。(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