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鸽派继续袒护宽松 中间派出言谨慎

美联储鸽派继续袒护宽松 中间派出言谨慎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3月28日13:38分类:美联储

美联储(FED)三位鸽派官员周三(3月27日)强力支持美联储购买债券以促进美国经济增长,但另一位通常被认为是中间派的官员暗示,不需要就业市场再有大的改善就可以考虑削减购债规模了。

中间派对宽松政策出言谨慎

周三共有四位美联储政策决定者发表公开讲话,其中克利夫兰联储主席皮亚纳托对是否有必要维持当前购债速度出言谨慎,这或许暗示官员们的共识发生了改变。

皮亚纳托在克利夫兰的一个午餐会上表示:“我认为,如果就业市场前景明显改善令资产购买的步伐放慢,这是一个受欢迎的货币政策方向,这种结果可能不久就会显现,但仍需拭目以待。”

与她的讲话相比,伯南克上周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更留有余地,当时他强调购债速度可能加快也可能放慢,而且并未暗示政策转变会马上到来。

伯南克是代表FOMC发表讲话,是在判断政策转变接近与否时需要观察的关键人物。鉴于美联储料将在2015年前或更长时间里维持利率在近零水平,购债措施可能是接下来几年唯一可能发生转变的政策。

美联储上周决定保持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速度,直至劳动力市场前景明显改善,同时再次承诺只要通胀率没有超过2.5%,就将维持近零利率直到失业率降至6.5%。

2月美国失业率为7.7%,按美联储标准来看仍然很高。但皮亚纳托指出,过去五个月平均每月新增约20万个就业岗位。今年皮亚纳托没有决策投票权。

美联储200

鸽派继续“袒护”宽松政策

相反,美联储中担心经济仍然处于险境的鸽派认为量化宽松政策的规模合适,并淡化了市场对该措施可能会导致资产泡沫和未来通胀的担忧。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表示:“简而言之,购买资产带来的好处要大于任何基于合理预估的代价,目前我没有看到什么证据显示我们的货币政策正引发重大金融稳定性问题。”

另一位主要的鸽派人士——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也对记者发表了类似的言论,他对过早削减公债购买带来的风险提出了警告。

今年拥有投票权的埃文斯表示:“我希望十分认真地考虑减少流动性带来的影响会是什么。”

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更是表示:“货币政策目前还不够宽松。”柯薛拉柯塔今年没有投票权。他认为,美国通胀率仍远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按历史标准来看失业率也处在高位,因此美联储应采取更多举措来促进就业。

美联储在2008年末已将利率降至近零水准,而且此后通过购债计划将资产负债表扩大两倍至约3万亿美元,借此来拉低长期借款利率。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