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埃文斯:购债措施力度或延续至年底

美联储埃文斯:购债措施力度或延续至年底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3月28日10:53分类:美联储

美联储理事兼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三(3月27日)在讲话中指出,美联储最有可能以当前的进度继续进行资产购买活动,直至今年年底。他认为,美联储当前的政策措施适当,在促增长方面已尽其全力,并且也已起到了相当的效果。

埃文斯表示,虽然美联储此前推出的无限量版量化宽松措施(QE)目前来看已经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这不该是削减其规模的理由。事实上,美国近期出现的通胀率走低的状况显示,当前的整体政策不是过于宽松,而是仍然偏紧。

埃文斯认为,如果就业出现非常强劲的增长,可以考虑逐步减少资产购买规模,但这一时机至少在当前尚未成熟。他预计,美国今年经济增速为2.5%,明年料将进一步加快至3.5%,但是全美总体失业率在2014年年底之前仍会维持在7%的高位。

埃文斯最后指出,各方在在可预见的未来仍无需过多担心通胀状况,而只要通胀率继续低于预期,那么当前接近于零的超低利率就会在失业率降至6%以下前继续维持。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