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柯薛拉柯塔:向经济提供更多宽松空间

美联储柯薛拉柯塔:向经济提供更多宽松空间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3月28日10:55分类:美联储

美联储理事兼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周三(3月27日)在讲话中指出,美国经济增速目前仍然保持在低位,这意味着通胀率上行空间也将受限,在此状况下,美联储将有必要进一步推行宽松货币政策措施,以更快地降低美国的整体失业率水平。

作为美联储“鸽派”大军的成员之一,柯薛拉柯塔同时还表示,美联储应当考虑把失业率引导门槛指标由当前的6.5%进一步下调到5.5%,来提供更多的宽松预期空间。他指出,基于他本人对失业以及通胀前景状况的预期,美联储目前已有非常的必要向市场提供更多的宽松空间,来扶助经济复苏。

美联储在上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决定将当前的资产收购措施规模继续维持在每月850亿美元,并表示在就业前景出现明显好转之前这一购债规模将继续维持。此外,美联储还继续承诺,将在失业率降低至6.5%或通胀预期升高至2.5%之前继续维持当前接近于零的联邦基金利率水平。

而柯薛拉柯塔则认为,美国就业复苏进程或慢于许多市场人士的预期,在2014年底之际,失业率仍会维持在7%的高位。他同时预计,美国2013年经济增速料为约2.5%,此后在2014年会加速至3%以上。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