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黑田东彦:现在谈论宽松政策的退出显得太早

黑田东彦:现在谈论宽松政策的退出显得太早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3年03月28日10:56分类:日本央行

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周四(3月28日)表示,现在就讨论央行积极宽松政策的退场策略为时尚早,因消费者物价涨幅还远未达到2%的目标。

黑田东彦在参议院中表示,"作为央行,我们必须留意不同政策的相关风险,但现在就谈论退出策略还嫌太早。"央行将继续实施货币宽松政策,直到达到2%的通胀目标。

黑田东彦并指出,日本央行向市场明确解释自己的政策并坚持实施宽松措施,也很重要。

黑田东彦表示,需要购买更长期限的政府债并考虑如何降低风险溢价,央行将考虑以均衡的方式购买更长期限的政府债券和其他风险资产。央行并无意将日本国债货币化。

他并称,降低各个期限的收益率将有助实现物价稳定。

黑田东彦并称,现在并不会考虑购买以外币计价的债券,因为放宽政策的其它选项还有很多。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