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数据向好 风险货币普遍先抑后扬

美国数据向好 风险货币普遍先抑后扬

汇通网2013年03月06日08:3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周二(3月5日)纽约盘中,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PMI数据好于预期,一度令风险货币承压。但随后在股市上涨的提振下,风险货币普遍回升,不过回升的力度有差异。其中澳元、纽元兑美元大幅上扬,英镑、加元兑美元表现最弱。

周二(3月5日)纽约盘中,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PMI数据好于预期,一度令风险货币承压。但随后在股市上涨的提振下,风险货币普遍回升,不过回升的力度有差异。其中澳元、纽元兑美元大幅上扬,英镑加元兑美元表现最弱。周三(3月6日)需关注加拿大央行决议。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二公布,2月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6.0,创2012年2月来最高,预估为55.0,1月为55.2。另外,分项指标显示,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新订单指数为58.2,创2007年5月来最高,1月为54.4;2月ISM非制造业物价指数为61.7,创2012年9月来最高,1月为58.0。

数据还显示,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库存指数为62.5,1月为64.0;2月ISM非制造业就业指数为57.2,1月为57.5;2月ISM非制造业供应商交付指数为51.5,1月为52.5。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小幅回升至82.15上方,风险货币、黄金白银则普遍承压下行,其中欧元兑美元下跌逾20个点,刷新日低至1.3011。

但随后在美股上涨的提振下,风险货币均有所回升。周二美股收高,其中道指创最高收盘纪录,并成功突破2007年创下的高位。截至收盘,道指上涨126.33点,涨幅0.89%,报14254.15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4.26点,涨幅0.93%,报1539.46点;纳指上涨42.22点,涨幅1.33%,报3224.25点。

此外盘中IMF和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均发表了讲话,但对市场影响较有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表示,西班牙正在努力执行金融改革,该国必须保持改革动力。IMF指出,西班牙经济和金融体系面临的风险依然较高,该国银行贷款损失在衰退期间进一步上升。该组织并称,西班牙必须完善“坏账银行”的商业计划。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周二表示,美国政府大量削减支出将威胁经济复苏,且不能解决长期财政问题。大约850亿美元的自动减支计划,已于3月1日生效。不得不提的是,在2012年的最后三个月,美国经济几乎停滞。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Alan Krueger表示:“全面减支将对经济的持续复苏构成威胁。” 

周三(3月6日)需关注加拿大央行决议,虽然该国的经济状况在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表现不佳,包括贸易帐、通胀、就业和GDP数据都比较疲软,但由于其央行行长卡尼在最近的讲话中始终态度强硬,因此市场上并没有任何的降息预期。但如果卡尼在利率声明中的态度有所软化,则可能会重新引发加元的下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