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数据巩固退出预期 美元走势冲劲十足

数据巩固退出预期 美元走势冲劲十足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04日08:43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尽管决策者对经济一片看好声,但他们对何时开始收窄刺激规模的争论仍在继续。美联储主席伯南克6月下旬表示,如果经济走势符合预期,美联储可能在今年缩减每月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力度,到明年年中左右完全停止。这与其他一些仍陷于降息周期的央行背道而驰。

对于美国的经济前景,美国纽约联储总裁威廉姆·杜德利显得信心满满。他在2日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在2014年可能加快。作为美联储创纪录刺激政策的支持者杜德利,以此来说服大家这将为美联储降低债券购买力度提供基础。

杜德利的表态并非个例,事实上,近期有多名美联储官员在不同场合表达乐观措辞。自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稍早前传递出收窄宽松刺激规模的信号以来,多名官员出面试图安抚投资者的情绪。尽管美股市场仍处于波动期,但美元却一直受益于此类表态,在近期冲劲十足。

“美国经济的民间部门应该会继续康复,而财政政策对经济的拖累将开始消退。”杜德利2日重申了此前他对经济的流感看法。

而预先披露的演讲稿显示,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杰罗姆·鲍威尔认为,“强劲”复苏的楼市是可以寄予厚望的基础,自我强化的经济增长周期可能就此展开。鲍威尔预定于美国当地时间3日发表演讲。但他也认为,美国的通货膨胀低于目标,且失业率“远高于”较长期的正常水平,这将使得宽松政策“一时半刻”不会停。

尽管决策者对经济一片看好声,但他们对何时开始收窄刺激规模的争论仍在继续。美联储主席伯南克6月下旬表示,如果经济走势符合预期,美联储可能在今年缩减每月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力度,到明年年中左右完全停止。这与其他一些仍陷于降息周期的央行背道而驰。波兰央行便在3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50%。

批评者认为,每月购买美国国债和按揭证券已经导致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膨胀到创纪录的3.48万亿美元。而一些决策者则将更多注意力放在持续好转的经济数据上面。

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ADP民间就业人数增幅好于预期。而此前一天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工厂新订单连续第二个月增长,5月住宅价格也创逾七年以来最大同比增幅,进一步显示经济状况好转。美国供应管理学会1日则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制造业活动小幅反弹,呈现扩张态势,不过,工厂就业大幅下降仍是值得警惕的因素。

5日,备受瞩目的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就将出炉。汤森路透发布的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6月非农就业岗位预计将增长16.5万个,这一预估数字少于5月的17.5万增幅,但仍高于过去三个月的平均水平15.58万个。而失业率预计将下降0.1个百分点至7.5%。

在3日的ADP数据公布后,交易中的美元指数跌势收窄,迅速上扬。北京时间20时22分,该指数报83.41,小幅下跌0.14%,但已经脱离当日83.3左右的低位。欧元对美元汇率报1.2968美元,欧元走低0.1%;美元对日元汇率报99.62日元,美元下跌0.99% ,显著脱离当日99.2日元上方的低位。

此前一个交易日,美元对日元汇率一度突破100日元,为近一个月来的首次,当日收盘报100.62日元,为6月5日以来最高水平。野村证券3日发布报告称,考虑到美联储将缩减量化宽松规模,以及美元对日元升破100日元水平,该行将重建一些美元多头仓位。(记者王宙洁)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