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GDP即将出炉 会否掀起汇市小高潮

美国GDP即将出炉 会否掀起汇市小高潮

FX1682013年01月29日17:2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汇市可谓大事云集,除了美联储议息会议及非农报告外,周三还将公布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本周以来,因市场等待后半周的重磅事件,市场情绪基本较为谨慎,美指基本维持盘整,若GDP数据表现疲软,在美联储宽松持续时间仍不明朗的局面下,或将加剧市场对于宽松的预期。

本周,汇市可谓大事云集,除了美联储议息会议及非农报告外,周三还将公布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市场目前对该数据的预期不甚乐观,穆迪料其或创下七个季度来的最低增速,数据会否在FOMC会议前掀起波澜呢?

北京时间周三(1月30日)21:30,美国商务部(DOC)将公布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市场预期为增长1.1%,远不及前值的增长3.1%。

穆迪(Moody's)在最新发布的资本市场研究周报中指出,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料增长1.2%,或创过去七个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是,增速的放缓可能是由于临时性因素的拖累,诸如库存和政府支出等等。

但穆迪称,第三季度消费者支出的较快增长可能会转化为长期的较为强劲的经济表现,或令去年第四季度不计汽油的零售销售录得6%的年率增幅。

尽管去年年末经济表现恐将不佳,但经济学家们对于未来的看法还是较为乐观的。从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来看,美国的房产市场延续了较为强劲的复苏势头,制造业增速喜人,劳工市场也维持稳步改善势头。

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周一(1月28日)公布的调查显示,50%受访者称,未来四个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料为2.1%或更高。去年10月份仅有36%的人认为经济增速将达到该水平。

高盛资产管理(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主席Jim O'Neill在最新一份周报中表示,更多证据显示经济正在转好。他列举了经济复苏的七大迹象,其中就包括美国1月Markit PMI数据,和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该数据降至5年新低。

目前来看,困扰美国经济的最大问题或是围绕财政问题的不确定性。摩根大通(JPMorgan)总裁Jamie Dimon在出席瑞士达沃斯论坛时表示,如果美国政府能够在一番协商之后修复财政问题,则美国经济有望进入繁荣期。而去年年底,因政府暂时避免了跌落财政悬崖,债务上限问题也暂时获得了推迟,市场情绪暂获缓解。

权威美商媒体此前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美国今年经济料增长2%左右,而美联储官员们的预期则略显乐观,他们的预期介于2.3%至3%之间。

本周,恰逢美联储议息会议,尽管美联储内部似乎出现了一些担忧和警惕的声音,但市场预计,本月其仍将延续去年年底出台的宽松政策,因劳工市场仍有待改善,经济复苏步伐也尚未稳固。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以来,因市场等待后半周的重磅事件,市场情绪基本较为谨慎,美指基本维持盘整,若GDP数据表现疲软,在美联储宽松持续时间仍不明朗的局面下,或将加剧市场对于宽松的预期。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