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国利好数据提振美元 GDP能否锦上添花

美国利好数据提振美元 GDP能否锦上添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09:4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市场焦点将继续停留在美国数据上,今晚颇受瞩目的美国一季度实际GDP终值数据即将出炉,表现如何值得投资者拭目以待。目前在退出QE预期的影响下,一些细小的变化也可能引发市场交投情绪的改变。

周三(6月2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小幅走高,现交投于82.70一线。隔夜公布的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远好于市场预期,巩固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将缩减刺激措施的预期。受此提振,美元指数继续强劲上扬。

今日市场焦点将继续停留在美国数据上,今晚颇受瞩目的美国一季度实际GDP终值数据即将出炉,表现如何值得投资者拭目以待。

美国数据表现强劲,美元继续傲视群雄

隔夜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美国商务部6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商用飞机需求增加的推动,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3.6%,连续第二个月上扬,且升幅超出市场预期,预示着四面楚歌的工厂部门未来数月的产值或将增加。

此外,美国谘商会(Conference Board)周二(6月2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大幅改善至五年多来最高水平,民众对于企业和就业市场情况的看法更加乐观。数据显示,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跳升至81.4,为2008年1月以来最高,且远高于预期的75.4,前值修正为74.3,初值为76.2。

而隔夜最受关注的美国房产数据则更是表现喜人。美国4月S&P/CS 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上升12.1%,创2006年3月以来最大升幅,显示出房市复苏的势头增强。另外,美国5月新屋销售量升至近五年来的最高水平,表明住房市场将继续推动美国经济复苏。

在美联储几乎确认退出时间表后,好的出奇的经济数据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美股信心,美股隔夜自开盘高开之后持续走高,三大股指涨幅一度超过1%。而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也间接支撑了美元,由于数据巩固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将缩减刺激措施的预期,美元隔夜先抑后扬,继续在G10货币中表现强势。今年迄今美元指数大涨3.5%,美元兑日元升12.7%。

RBS Securities汇市策略师Brian Kim表示:“今日美国公布的数据强劲对美元是大大的有利,在上周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后,市场整体趋势仍是美元走强。”

纽约ITG Investment Research首席分析师Steve Blitz说:“经济正在向前,经济数据更是突显出,美联储开始撤离扩大资产负债表行动的时候已经到了。”

Tempus Inc汇市策略师John Doyle表示:“过去两周,美元走势受到对美联储行动臆测的影响,本周两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对通胀的态度相比伯南克更为温和,但注意力现已转向耐用品订单数据,该数据反应出有利于‘提前缩减购债’的论调。不过,尽管数据强劲,但投资人也对美元升势可能过多过快表现谨慎。”

今晚美国一季度GDP终值将出炉,能否为美元锦上添花

周三市场将迎来美国重要经济指标——第一季度GDP终值。尽管相比于初值,终值对市场的影响要相对较小,变动也可能有限。但目前在退出QE预期的影响下,一些细小的变化也可能引发市场交投情绪的改变。

此前,美国商务部公布的修正值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美国GDP折换成年率增长2.4%,低于上个月公布的增长2.5%的初值。当季企业利润下降,表明经济复苏势头略逊预期。

美国经济企稳回升已成为世人共识,但随之突出的问题则是如何更准确地判断美经济近中期发展轨迹,清晰看出新态势会给我国经济带来何种机遇和挑战,并未雨绸缪提前应对。

目前,美国经济已连续15个季度增长,但折合成年率的平均增幅仅略高于2%,经济复苏速度为二战以来最慢。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仅增长0.4%。美国经济需要维持较长时间的增长,才能弥补2007年12月至2009年6月衰退所带来的损失。

由于美联储实施的低利率政策的支持,美国经济仍然具有很强的弹性。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测,预算削减的影响会在今年年中显现,届时美国经济会有所放缓。

接受《华尔街日报》最新月度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2.3%,明年增长2.8%。Fed也将2014年GDP增长率预期由3月份给出的2.9%-3.4%上调至3%-3.5%。

要准确判断美国经济形势,不但要观察美国的最新经济数据,还需依据经济规律,综合分析美国内外相关政治和经济因素的互动效应。客观地看,美国经济今年的增速将好于去年,但仍可能会明显低于美联储等美国有关部门的预估。

值得思考的是,美联储和美国政府对美国经济近中期的三大不确定因素未引起足够重视。首先是美联储低估了政府自动减赤机制等消极因素下半年对增长将形成的拖累;其次是新兴经济板块增速下滑正成为美经济加速增长的挑战;三是极度宽松货币政策氛围内长期徘徊于1%上下的美国通胀率可能进一步下行,过低的通胀率也会妨碍美经济增长加速。这种种因素的叠加,很难让美国经济增速顺利触摸到联储的预测水平。

因此,唯有经济数据持续展露复苏势头,美联储才能安心按下缩减QE的按钮。而日内的GDP以及下周的非农,将成为市场人士乃至美联储关注的焦点。

本次GDP数据可以作为美国经济复苏情况的重要参考依据。若数据不及预期,将使近期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乐观情绪有所降温,打压美指提振非美货币。反之若表现出色,则将进一步提振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