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汇市周评:日元再度下挫 欧元大幅上涨

汇市周评:日元再度下挫 欧元大幅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26日13:4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日本官员干预货币政策和日元汇率,正在引发周遍国家和全球其他经济体的担忧。本周举行的达沃斯论坛已对日本干预日元汇率有所讨论。本周即期市场,人民币对美元突破重要关口6.22,中间价保持平稳。

新华08网上海1月26日电(记者有之炘)本周日本政府高官再度发话干预日元汇率,致使日元刷新两年半低点纪录。葡萄牙重返债券市场,顺利发债,欧元受到提振。

美元兑日元站上90整数之上 

日本政府高官再度发话干预日元汇率,美元兑日元轻松站上90整数关口之上。日本内阁副大臣西村康稔表示,日元跌势尚未结束,美元兑日元达到100日元水平并不令人担忧。西村康稔还表示,只有美元升至110至120日元,才会增加日本的进口负担,这导致日元重新遭到市场抛售。

此外,日本最新公布的去年12月国际贸易收支数据表现不佳,也成为市场做空日元的理由。

日本官员干预货币政策和日元汇率,正在引发周遍国家和全球其他经济体的担忧。本周举行的达沃斯论坛已对日本干预日元汇率有所讨论。

不过,鉴于新的刺激措施要到2014年才开始实施,今年接下来的时间里,日本当局是否会采取更多强有力的实际行动,将决定日元接下来的走向。如果口号之后跟着落实具体措施,日元将进一步贬值。

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从图形上分析,日元对美元下方支撑位于92.3,上方阻力在88关口。

欧债危机缓解 

近期欧债危机似乎大为缓解,从国家的标债情况可以看出。

葡萄牙周三重返欧洲债券市场,成功发行了25亿欧元国债,为葡萄牙2011年接受欧盟和IMF援助以来首次发行长期债券。此外,欧盟经济暨货币事务执委雷恩表示,欧盟正在研究帮助爱尔兰和葡萄牙重回市场融资的方法。这对欧元产生提振作用,欧元兑美元最高升至1.3392。

欧元区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出现分化,德法数据表现好坏不一,法国1月份企业活动进一步萎缩,且低迷程度创下国际金融危机最严峻时期以来之最;而德国经济则释放出企稳信号,PMI连续第二个月保持在荣枯分水岭上方。作为欧元区经济领头羊的德国经济情况改善极大鼓舞了市场对于欧洲经济改善的信心,加上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也曾宣传欧洲摆脱了最黑暗时期,欧元多方力量持坚。

交易员从图形上分析,欧元兑美元前期上行阻力位1.3260目前已转化为支撑水平。如后市有进一步利好消息推动,则有望向上突破该区间,进一步向前期高位1.35前进。

人民币突破重要关口

本周即期市场,人民币对美元突破重要关口6.22,中间价保持平稳。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偏强,一定程度上是市场从做空向做多的压力集中释放。中国有可能在2013年面临热钱大量流入的压力,但也有较多不确定性。要积极防范跨境资金流动双向波动的风险。主要经济体宽货币、低利率政策继续推高全球流动性,也将刺激国际套利资本流向。

目前美元承受压力,人民币继续升值预期加大。汇率风险控制中心专家预计,2月之后人民币升值的走势会加快,人民币对美元上方阻力位于6.21,支持位在6.2250附近。

然而,鉴于人民币中间价没有给出强烈的升值信号,整体市场相对平衡。由此市场普遍预计,人民币的升值压力幅度不会太大。

随着中国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市场持续看好人民币业务发展前景。汇丰银行最新发表离岸人民币市场2013年展望预计,人民币于5年内可达到自由兑换。(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