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央行全年降息25个基点 明年或继续宽松(2)

欧央行全年降息25个基点 明年或继续宽松(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6日22:1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2012年,欧洲央行全年累计降息25个基点。展望2013年,欧洲央行可能会继续宽松的货币政策,明年仍有降息可能性。

 

欧元区经济仍难脱衰退泥潭 通胀率更接近欧央行目标

旷日持久的债务危机已经拖累欧元区在第三季度进入2009年以来的第二度衰退,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仍然陷入衰退,经季调后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萎缩0.1%;二季度GDP为萎缩0.2%;而相比去年同期,第三季度GDP下降0.6%,;第二季度GDP萎缩0.5%。

 

 

与此同时,欧元区就业市场也持续恶化。根据欧盟统计局11月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10月份欧元区失业率达11.7%,创1995年开始编辑该项统计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欧盟统计局指出,欧元区经济已连续两个季度环比收缩,正式进入4年来的第二次经济衰退。经济不景气迫使企业裁员削减成本,加剧了就业市场恶化。

 

 

而制造业方面,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由10月的45.4升至46.2,为3月份以来最高,同时也好于经济学家的预期。不过,这已经是该指数连续16个月低于50的荣枯分水岭。

有分析认为,欧元区11月通胀率降至2.2%,更加靠近欧洲央行的接近但不超过2%的目标。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也在议息会议结束后的发布会上称,2013年通胀料将跌至2%以下。这促使部分分析师预期明年第一季度末降息25个基点。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