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央行全年降息25个基点 明年或继续宽松(3)

欧央行全年降息25个基点 明年或继续宽松(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6日22:1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2012年,欧洲央行全年累计降息25个基点。展望2013年,欧洲央行可能会继续宽松的货币政策,明年仍有降息可能性。

央行不改宽松政策 明年仍有降息可能性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元区经济疲软的态势料将延续至明年,欧元区经济的逐步复苏可能从2013年晚些时候开始。他预计,明年欧元区GDP在-0.9%至0.3%之间。

虽然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仍未出现企稳态势,但鉴于近几周金融市场的压力已有所缓解,一些最需要货币政策刺激的国家的货币环境已略微放松,市场分析人士预计在明年欧元区增长前景一旦恶化的情况下,不排除德拉吉仍可能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首席欧元区经济学家Juergen Michels表示:“欧元区经济正在快速恶化,且为2013年降息打开了大门。我们预计欧洲央行将在明年下调利率两次,至0.25%。”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全球研究(UniCredit Global Research)首席欧元区经济学家Marco Valli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欧洲央行将维持基准再融资利率不变,但未来几个月可能维持其宽松的政策倾向。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大家爱看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