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6日20:20分类:英国央行

新华08网12月6日讯 英国央行12月6日(周四)宣布,维持官方银行利率在0.50%不变,同时维持量化宽松(QE)规模在3750亿英镑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同时,该行一如往常在宣布利率决议之后没有对政策进行任何置评。

英国央行将于12月19日公布此次利率决议的会议纪要。目前0.5%的利率水平已经维持了21个月不变。

周三,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公布的秋季财政报告中表示,未来三年英国经济增速将远低于预期,且关键性的债务削减目标将无法完成。在秋季报告中,奥斯本还宣布了一系列新的财政紧缩政策,其中包括进一步削减福利开支和公共部门的行政开支。所有公共部门被要求在新的财政年度继续削减预算。

对于未来英国央行是否会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规模,市场观点存在分歧,然而多数分析人士预计,在明年2月英国央行公布下一份季度经济报告前,英国央行料不会重启该项措施。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