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经济面临双重挑战 英国央行或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经济面临双重挑战 英国央行或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5日13:59分类:英国央行

新华08网12月5日讯 英国央行将于5日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在北京时间6日20:00公布利率决议。英国经济目前面临通货膨胀再度抬头和经济固步不前的双重挑战,外界普遍预计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把基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点0.5%不变,并将债券购买计划规模维持在3750亿英镑。

英国央行在11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在那之后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令人失望,加剧了有关英国经济将在第四季度陷入停滞甚至出现萎缩的担忧。此外,通胀形势也令人担忧,这限制了英国央行推出更多刺激举措以提振经济的能力。

 

英国商会4日下调了英国未来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这令该国经济前景进一步蒙上阴影。英国商会将英国2013年经济增长预期从9月的增长1.2%下调至1%,并将2014年预期从2.2%下调至1.8%。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公布的独立报告显示,因订单及信心下滑,英国11月建筑产出意外萎缩。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此外,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0月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8%,创下近6个月最大下滑幅度,为英国第四季度经济表现再添负面因素。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5日将公布旨在巩固经济增长的最新计划。英国财政部4日表示,计划在未来三年从政府部门预算中节省出的50亿英镑资金,用于投入资本项目。

经济学家在英国央行2013年是否扩大债券购买规模的问题上持不同意见。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如果央行旨在刺激家庭和企业贷款的计划奏效,央行官员们将会止步。也有经济学家预计,疲软的经济增势将促使决策者最早在2月份选择推出更多刺激举措。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