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股成为市场风向标 关注欧元区财长会议

欧股成为市场风向标 关注欧元区财长会议

汇通网2012年11月20日18:0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欧市盘中,欧股冲高回落,美元指数触底反弹,大宗商品、黄金、风险货币均跟随欧股走势冲高回落。目前市场在等待欧元区财长会议、西班牙公债标售及伯南克讲话的指引。

周二(11月20日)欧市盘中,欧股冲高回落,美元指数触底反弹,大宗商品、黄金、风险货币均跟随欧股走势冲高回落。目前市场在等待日内重大事件的指引。以下为日内欧市几个主要事件及影响,后市需关注欧元集团会议(财长会议)、西班牙公债标售、伯南克讲话。

白川方明否定“将通胀目标设为3%”,日元走强

白川方明在央行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任何有关修改日本央行法的讨论都必须谨慎缓步行事。白川方明的这两句表态是针对日本首相有力候选人安倍晋三鸽派政策立场的回应。该表态说明日本央行至少目前不会如市场担心的那样转为更积极的宽松立场。日本将于12月16日举行首相大选,届时安倍晋三还是野田佳彦胜出关乎日本的宽松政策立场,值得格外关注。日本央行行长否定超鸽派安倍晋三所提议的“将通胀目标设为3%”,日元全线快速走强。

穆迪警告称法国评级可能再遭下调,打压市场风险偏好

机构穆迪(Moody's)的高级分析师周二(11月20日)表示,如果法国社会党领导的政府不能推行此前宣布的改革方案,则穆迪可能在未来进一步下调法国主权债信评级。讲话后,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承压。

稍早国际评级机构穆迪突然宣布下调法国主权债务评级,将该国政府债务评级由AAA的最高水平下调一档至AA1,评级前景仍为负面。

史蒂文斯看好铁矿石前景但重申澳元高企,澳元兑美元维持震荡

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称有关矿业荣景终结的说法有些夸大其词;对铁矿石来说,下一个阶段的繁荣已经开始,对天然气来说可能还有一段时间。他还称,贸易条件已经触顶,到年底时可能下跌15%;鉴于贸易条件一年前就已触顶,澳元汇率仍如此之高很让人意外。

史蒂文斯还称:“澳洲联储委员会认为,随着时间推移可能需要进一步放松政策;中国经济放缓程度超过了一年前预期的情况;全球还将经历数年的欧元区问题”。讲话后澳元兑美元反应平淡,震荡于1.0400附近。

后市关注

日内将迎来备受市场关注欧元区财长会议,市场焦点在希腊是否会获得救助资金上。若欧元区各国财长能就希腊援助达成初步一致,将对欧元短线形成提振作用,反之若欧元区财长会议无果而终,欧元则将进一步走软。

欧市盘中西班牙将发行12个月和18个月期国库券,若收益率下滑,则料市场风险偏好得到提振,美元指数承压。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本周三01:15将发表题为“经济复苏和经济政策”的讲话,此外周二22:00美国里士满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Lacker)将就货币政策问题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